小娘惹第18集

第18集:黃珍珠穿師傅繡的鞋討好陳老太太 月娘幫黃玉珠補救被搞砸的菜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黃家生意入不敷出,黃元依舊大張旗鼓辦長桌宴,陳老太太帶一家老小準時來參加,桂花熱情歡迎他們的到來。秀鳳不想讓月娘搶了黃珍珠和黃玉珠的風頭,讓月娘待在自己的房間不要出來。

月娘在房間一邊刺繡一邊唱歌,陳錫被她美妙的歌聲吸引,趕忙湊過來一看究竟,月娘認出陳錫,追著他索賠那天的雞湯,月娘苦苦追問他的身份,陳錫看到月娘住在傭人房間,擔心說出真實身份以後麻煩,就謊稱是陳家的司機,月娘不依不饒,逼他當場賠償雞湯錢,陳錫身上沒帶錢,只好摘下手錶抵押,月娘才放他離開。

陳錫進屋聽到黃元和陳功商量出售橡膠園給查理張的事,黃金誠和黃天寶都想藉此機會搭上查理張這棵大樹,陳錫卻覺得不對勁,戰爭解釋以後橡膠肯定會大幅漲價,建議把橡膠園抵押給銀行,黃金誠只好說出黃家面臨的困難,陳功答應會全力幫黃家緩解經濟危機。

秀鳳讓黃珍珠和黃玉珠換上娘惹裝,還特意讓黃珍珠穿上娘惹師傅牡丹婆繡的珠繡鞋,阿桃偷偷給黃玉珠穿上月娘繡的珠繡鞋,陳老太太對黃玉珠腳上的珠繡鞋讚不絕口,黃玉珠只好承認不是她繡的,陳錫來找陳老太太,陳老太太向他隆重介紹黃珍珠和黃玉珠,陳錫只是簡單握手打招呼就離開了。

黃珍珠單獨出來找陳錫,感謝那天在馬場英雄救美,陳錫才認出她。陳老太太想嘗嘗黃珍珠和黃玉珠做的娘惹菜,黃珍珠叫苦不迭,秀鳳從牡丹婆口中得知黃玉珠做的娘惹菜還不錯,就讓她做黑果燜雞,黃珍珠想讓牡丹婆幫她做,秀鳳擔心陳老太太看出端倪,就讓牡丹婆在一旁指點幫忙,牡丹婆手把手教黃珍珠做香菇燉肉,可她始終不得要領,阿桃忍不住笑出了聲,黃珍珠惱羞成怒,狠狠打了阿桃一耳光,黃珍珠讓月娘幫忙,秀鳳今天不允許月娘出房門,黃珍珠只好作罷。

阿桃來給月娘送飯,向她透露了黃珍珠和黃玉珠在做娘惹菜,月娘不放心,就讓阿桃去幫幫黃玉珠。牡丹婆在一旁教黃珍珠做菜,她做的一塌糊塗,擔心黃玉珠搶了她的風頭,逼黃玉珠放棄這次機會,阿桃趕來為黃玉珠解圍,黃玉珠堅持要把這道菜煮完,黃珍珠故意把一罐鹽倒進鍋里,黃玉珠的菜被徹底毀了。

黃玉珠躲到後院低聲哭泣,月娘趕忙出來安慰她,還跟著她來到廚房補救,月娘得知黃珍珠把鹽罐撒在鍋里,就勸黃玉珠重新做一份。陳錫來後院看月娘,月娘正在幫黃玉珠撿木柴,陳錫看到她腳下有一個大蜈蚣,嚇得大聲尖叫,月娘笑話他太膽小,轉身看到那條蜈蚣在陳錫後背,就幫他取下來。

陳錫無意中看到月娘幫黃玉珠添柴火,黃玉珠很著急,想儘快把菜做好端上去,月娘考慮到陳老太太牙口不好讓她把肉多燉一會,陳錫全看在眼裡。黃珍珠把菜端上來,陳老太太剛想夾裡面的竹筍,黃美玉用手示意她,黃珍珠提醒陳老太太少吃性寒的竹筍,對她的胃病沒好處,陳老太太對黃珍珠的體貼讚不絕口,對她做的菜也很滿意,還讓陳錫也嘗一口。

    選集 下一集(第1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