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20集

第20集:陳盛不顧一切救出月娘 秀鳳把月娘扔到破廟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那個到處向人要酒喝娘惹就是石燕子,她遠遠就看到陳盛,嚇得拔腿就跑,陳盛對她緊追不捨,石燕子跑進巷子裡,陳盛剛想去追,陳錫突然來找他,讓他去黃家參加長桌宴,陳盛不想盡到黃美玉,更不想見到把菊香母女推下海的桂花,出現聽說菊香的女兒也叫月娘,就向陳盛說起黃家的傭人月娘,陳盛很想見一見月娘,就跟著出現來到黃家。

長桌宴正式開始,陳盛藉口身上有汗,想去後院水井打水沖個涼,陳錫就陪他一起來到後院,看到月娘不在房間,陳盛以為月娘去幹活了,也沒有多想,就去參加長桌宴,陳老太太今天心情大好,一口氣吃了很多,桂花和黃元挽留她多住幾天,陳老太太想回家看著陳盛,黃玉珠知道陳老太太胃不好,就給她魚和豆腐,黃珍珠不停地給陳老太太夾肉吃,陳功連連她才恍然大悟,陳老太太夸黃玉珠體貼細心,黃珍珠心裡很不是滋味。

陳錫越想越不對勁,擔心月娘去贖回手錶的時候被小混混們欺負,他再次來到後院,發現月娘還埋怨回來,陳錫突然發現月娘的珠繡鞋在井邊,趕忙打開井蓋,發現月娘掉在裡面,陳錫一邊呼救一邊下井去救人。金花聽到陳錫的呼救,趕忙來向黃元夫婦報信,陳老太太急得當場暈倒,秀鳳留下來照顧陳老太太,其他人一起來到後院。傭人們把陳錫和月娘救上來,月娘已經奄奄一息,幾乎感覺不到脈搏了,陳錫聽說黃玉珠在紅十字會學過急救知識,就讓黃玉珠對月娘實施急救,可黃玉珠因為驚嚇過度什麼都想不起來了,陳錫讓她一步一步回憶,然後按照她的敘說對月娘施救,經過黃玉珠和陳錫的通力合作,終於把月娘救活了,可她因為溺水時間太長一直昏迷不醒。

陳老太太終於甦醒過來,得知陳錫是因為救月娘才下井,才鬆了一口氣。黃珍珠擔心事情敗落,主動向秀鳳和桂花承認錯誤,黃美玉承認是她不讓黃珍珠救月娘的,就想讓她去死,桂花擔心月娘供出黃珍珠和黃美玉,擔心黃家和陳家的婚事泡湯,就讓秀鳳把月娘扔出去。

秀鳳來看月娘,找藉口把陳錫和黃玉珠支開,阿桃苦苦懇求秀鳳趙醫生救月娘,秀鳳一口咬定月娘故意落水自殺,就是想讓別人誤會黃家人刻薄她,還警告阿桃不許亂說話,一旦月娘醒過來,馬上向她報告。

陳錫明天一早要陪陳功找英國人談事,父子倆向陳老太太告辭就準備離開馬六甲,黃美玉答應留下來照顧陳老太太,臨行前,陳錫來看月娘,阿桃鼓足勇氣求陳錫給月娘找醫生,沒想到秀鳳突然趕來,謊稱醫生已經幫月娘打針了,而且現在已經睡著了,不讓陳錫進去看,陳錫也不再勉強。

阿桃給月娘煮了薑茶暖身子,黃珍珠搶過來去討好陳錫,陳錫轉身向黃玉珠表示感謝,感謝她救了月娘。阿桃精心照顧月娘,祈求神明保佑月娘早日醒過來,秀鳳一早派傭人把月娘抬到破廟裡自生自滅,阿桃誤以為他們送月娘去醫院,不由地心中暗喜,大傻來找月娘,看到傭人們抬著月娘出來,就一路跟到破廟,看到破廟裡有很多燕子,大傻就給月娘煮燕窩湯充飢。

眼看查理張的勢力一點點擴張,陳錫和陳功商量決定,讓陳功競選商會會長,聯合其他商人共同和查理張對抗,陳錫一有空就迫不及待打電話給黃美玉,向她了解陳老太太的情況,又打聽月娘的病情,黃美玉謊稱已經把月娘送去醫院,她已經醒了過來,陳錫也沒有懷疑。

    選集 下一集(第2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