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23集

第23集:劉一刀收留一條龍一行人 月娘給劉母做娘惹菜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陳功來到馬六甲,得知陳錫被一條龍綁架,陳盛得知陳錫和未婚妻在一起,就斷定那個人是月娘,他想起被人偷襲的事,懷疑此事和陳功競選商會會長有關係,陳功也有同感,黃元讓黃美玉把陳老太太送到大姑家暫住,以免她跟著著急。

劉母疼痛難忍,劉一刀走投無路只好給母親餵鴉片止痛,一條龍帶著陳盛和月娘等人來劉一刀家躲避,劉一刀欠一條龍一個人情,答應收留他們,陳錫和月娘被關在一起。陳盛越想越不對勁,他和陳錫來馬六甲的事除了兩家人每人知道,他懷疑家裡人泄露了訊息,黃元想起黃天寶今天早上給羅伯張打電話,懷疑此事和查理張有關,陳盛也覺得查理張脫不了干係,苦於沒有確鑿的證據,陳盛決定出去找線索。

黃元猜到黃天寶向羅伯張透露了陳錫和陳盛來馬六甲的訊息,狠狠教訓了他一頓,黃天寶不服氣,發誓要超越陳錫。陳錫苦苦追問月娘的身世,謊稱自己是陳家少爺的司機陳牛仔,月娘拒不回答。劉母吃完鴉片以後就不疼了,她能下地走路了,就招呼一條龍等人一起吃飯,劉一刀把月娘和陳錫也叫出來吃飯,一條龍他們嫌髒不吃,月娘端起碗來狼吞虎咽吃完。

陳錫發現劉一刀很孝順,而且一條龍很怕劉一刀,他和月娘商量爭取劉一刀的幫助,劉一刀突然來叫月娘,劉母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她得知月娘是娘惹,就想吃一頓正宗的娘惹菜,劉一刀立刻帶月娘去選購食和香料,一條龍又攔不住劉一刀,警告月娘不要想逃走,否則就把陳錫殺掉。

月娘本想一走了之,又不想讓劉母失望,更不能連累陳錫,就跟著劉一刀把食材全部買完,陳盛在街上認出月娘,就緊隨其後,月娘認出陳盛,激動地熱淚盈眶,陳盛得知月娘沒死,迫不及待想知道菊香的下落,劉一刀突然返回來,不容分說就砍了陳盛一刀,強行把月娘帶走,月娘狠狠打了劉一刀一耳光,賭氣不給他母親做娘惹菜,劉一刀明確說明那一刀不會要命,月娘才跟他回家。

月娘嫌劉一刀家的廚房太髒,劉一刀逼大蟲和阿烏把鍋碗瓢盆清洗乾淨,他們倆只好照辦,月娘趕忙做菜。陳盛被救回來,所幸只是皮外傷,黃美玉對此事噓寒問暖,他只想知道奶奶的情況,得知奶奶在大姑家很好,才放下心來。月娘精心準備娘惹菜,劉母坐在旁邊看著她,她想讓月娘做劉一刀的媳婦,一條龍等人被月娘的廚藝饞的直流口水,陳錫聞到娘惹菜的香味。

月娘很快做好了五菜一湯一甜點,劉母很開心,一條龍等人垂涎欲滴,月娘想讓陳錫一起吃,劉一刀就把陳錫叫出來,劉母大快朵頤,一條龍等人在一旁饞的流口水。阿桃給陳盛送茶水,聽到他喊月娘,得知月娘還活著,激動地淚流滿面,她向陳盛詳細講述了月娘在黃家所受的委屈和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