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24集

第24集:劉一刀奉母遺願要娶月娘 陳錫為掩護月娘逃跑被打傷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阿桃苦苦懇求陳盛去救救月娘,陳盛斷定陳錫和月娘在一起,他們被同一個綁匪抓走。劉母吃得飽飽的,讓劉一刀拿出自己準備好的白衣,拜託月娘幫她穿好,月娘一一照辦,她知道人死之前穿上白衣,就能和死去的親人團聚,她觸景生情,不由地想起慘死的父母,很遺憾沒有找到父母的白衣,讓他們在天上團聚。劉母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她最不放心兒子劉一刀,臨終遺願就是想讓月娘做她的兒媳婦,說完這些話,劉母就撒手人寰,劉一刀傷心地嚎啕大哭,月娘和陳錫聽到劉一刀的哭聲,為劉母祈禱一路走好。

陳錫知道月娘跟劉一刀出去的時候有機會逃走 可她卻回來了,陳錫覺得她不但漂亮,而且很善良,當即決定非她不娶,月娘羞得滿臉通紅。陳盛突然想起月娘曾經喊過劉一刀的名字,就向強哥提供線索,強哥帶人來劉一刀家找人,一條龍得知強哥帶著巡捕趕來這裡搜查,想帶著陳盛和月娘儘快離開,劉一刀堅決不乾,讓月娘留下來做他的媳婦,其他人可以走,一條龍提出要兩萬塊錢,就把月娘給他留下,劉一刀沒錢,一條龍就拔槍相向,讓阿烏和大蟲押著陳盛和月娘趕快走。

一條龍一行人走到河邊的時候,陳錫趁機把阿烏和大蟲推下河,拉起月娘就跑,一條龍緊追不捨,月娘漸漸跑不動了,陳錫讓月娘先跑,他返回來和一條龍等人大打出手,一條龍拔槍對準陳錫,把他當場打暈,月娘剛想離開,被大蟲死死掐住脖子,多虧劉一刀及時趕來把她救走。 

月娘漸漸甦醒過來,看到阿桃在身邊陪著她,得知一條龍等人已經被強哥和巡捕抓起來了,月娘掙扎著起來要去救陳錫,秀鳳突然出現,把阿桃當場攆出去,她一口咬定月娘是自己跳井,被救上來以後又離家出走,被一條龍等人擄走,月娘得知外婆天蘭就要出院回家了,她不想外婆擔心,就隱瞞了黃美玉和黃珍珠對她見死不救的事。

陳盛想把月娘帶走,不能讓她留在黃家受欺負,陳功心裡惦記著受傷的陳錫,勸陳盛不要節外生枝,因此和黃家把關係搞僵,陳盛只好去接奶奶,黃美玉躲在一邊聽得清清楚楚,她更擔心陳錫和月娘日久生情,就向秀鳳和桂花等人說明心中的隱憂。

黃玉珠得知黃珍珠把月娘推下井,她很吃驚,反被黃珍珠打了一耳光,不許她胡思亂想,桂花和秀鳳已經通知家裡的用人,不許再提陳錫下井救月娘的事。阿桃給月娘送來兩個包子,月娘向她打聽從井底救出自己的人,阿桃嚇得驚慌失措,不許她再問此事,月娘斷定其中必有隱情,她不甘心,不想再重蹈母親的覆轍,阿桃只好承認陳錫和黃玉珠把她救活。還繪聲繪色講述了全過程,秀鳳突然出現制止阿桃,讓她給黃珍珠和楊真準備行李。

月娘來給桂花收拾痰盂,桂花讓她下次換一個地方尋死,以免給黃家惹麻煩,月娘出門看到黃珍珠,黃珍珠舉手也要打月娘,黃玉珠趕忙過來制止,月娘感謝黃玉珠的救命之恩,求她幫忙打聽陳錫的情況。黃玉珠和黃珍珠來看望陳錫,陳錫對黃玉珠噓寒問暖,對黃珍珠置之不理,黃珍珠趕忙把黃玉珠支走,趁機討好陳錫,陳錫藉口要去吃藥離開了。陳錫追上黃玉珠,向她打聽月娘的情況,得知月娘已經安然無恙,他才放下心來。

    選集 下一集(第2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