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29集

第29集:麗貝兒力薦月娘做的娘惹菜 陳錫公開真實身份氣跑月娘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陳錫和陳盛一連試了六道菜,都不是月娘做的,最後一道是辣炒豬肉,他們倆迫不及待嘗了一口,和月娘做的味道千差萬別,陳錫和陳盛嗎,見面相覷,陳老太太讓陳錫從中選一道菜,做這道菜的人就是他的媳婦,陳錫猶豫不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陳盛趕忙出來打圓場,陳錫猜不到哪道菜是月娘做的,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讓陳老太太幫忙選,陳功選中了三道菜,陳老太太支讓做這三道菜的姑娘來吃飯,還讓麗貝兒作陪。

黃美玉第一時間來向秀鳳和桂花報喜,黃玉珠和黃珍珠做的菜全被選中,另外一個是富商的千金教貴嬌,貴嬌長相好,人品也好,可她父親和查理張是一夥的,是不認祖宗的人,是陳老太太最憎恨的那一種人,黃美玉自以為勝券在握,桂花擔心夜長夢多,派秀鳳把月娘趕走。

陳錫來請麗貝兒,麗貝兒對月娘的廚藝讚不絕口,她用僅有的食材做出了一道菜和一份甜點,沒等陳錫詳細詢問其中緣由,黃美玉突然來叫他們去吃飯。黃珍珠,黃玉珠和貴嬌一起來見陳老太太,陳老太太讓陳錫從中選一個做媳婦,陳盛急忙趕來阻止,當眾宣布陳錫不喜歡她們三個人,他想娶的另有其人,還鼓勵陳錫要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黃美玉趕忙給陳盛端來一碗湯醒酒,極力向陳老太太推薦海南大廚做的娘惹菜。

麗貝兒第一次吃如此美味的娘惹菜,不停地嘖嘖讚嘆,可她還是覺得月娘做的米粉和蝦米糯米糕更加美味,就向大家繪聲繪色描述這兩道菜的美味和製作過程,黃珍珠不服氣,一口咬定自己也會做,陳盛被麗貝兒的描述饞的流口水,陳老太太也躍躍欲試,麗貝兒說明就是在後面的小廚房吃到的,陳錫斷定那一定是月娘做的,就是不明白為何她做的菜沒有端上來,陳錫就向玲姐打聽其中原委,玲姐一問三不知,陳老太太想親自去試吃,麗貝兒帶她去品嘗。

陳盛和陳錫也一同前往,麗貝兒帶陳老太太來到小廚房,看到胖丫鬟把這兩道菜全吃光了,月娘早已經走了,陳錫趕忙去追,他拉著月娘去見奶奶。丫鬟把剩下的米粉盛出來讓陳老太太品嘗,陳老太太讚不絕口,覺得這是最棒的娘惹菜,陳盛也嘗了一口湯汁,陳錫帶著月娘及時趕到,月娘趕忙給陳老太太拜壽,因為食材有限,她也只能做這兩道菜,陳錫大惑不解,他明明讓玲姐把食材全部送過來,陳盛斷定這是黃美玉和秀鳳從中搞鬼,擔心被月娘搶了黃玉珠和黃珍珠的風頭,故意把月娘的食材拿走了。

月娘把僅剩的蝦米糯米糕給陳老太太品嘗,陳老太太頓時驚呆了,這就是她最熟悉的味道,陳盛說明月娘是菊香的女人,陳老太太為菊香的早逝唏噓不已,還拿出月娘繡的“追遠”兩個字,月娘講述了自己對這兩個字的理解,陳老太太對月娘大加讚賞,想讓她留下來好好聊聊,可月娘著急回馬六甲,陳錫就把月娘在黃家所受的不平等待遇說出來,陳老太太很生氣,答應為她做主。

陳老太太拉著月娘的手坐下來,黃珍珠大聲質問她,不許她來這裡,陳老太太和月娘很投緣,答應讓她和其他三個姑娘一起留下來住幾天,陳盛催陳錫現在就做決定,儘快和月娘成親,月娘才知道陳錫根本不是司機,而是陳家大少爺,她覺得被騙了,藉口要回家看外婆就跑走了,陳錫緊隨其後跟出來,月娘狠狠數落陳錫一頓,指責他不該撒謊,陳錫不想解釋太多,只想和月娘在一起,月娘覺得他在戲耍自己,陳錫連連解釋他背負了家族的使命,不能隨便喜歡一個人,只想讓月娘過太奶奶這一關,他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在一起,月娘不想被別人安排之間的生活,賭氣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玲姐主動承擔了一切罪責,主動提出收拾東西離開陳家,陳老太太強忍心中的憤怒讓玲姐繼續留在陳家,當她得知黃美玉在外等著。黃美玉得知陳老太太已經原諒玲姐,才放下心來,陳盛醉醺醺回來,把黃美玉狠狠數落一頓,當面拆穿她拿玲姐當替死鬼,大罵黃家人都不是人,詛咒他們遭到報應的。

黃美玉來找秀鳳和桂花哭訴,桂花擔心節外生枝,讓秀鳳去找黃玉珠哄著陳老太太,她親自去對付月娘。月娘一回到馬六甲,就把早就關在房間裡發獃,阿桃看出她有心事,就對她好言相勸。秀鳳得知陳錫開車趕往馬六甲去找月娘,立刻打電話給黃金誠,讓他想辦法把陳錫失望而歸,黃金誠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么辦,黃天寶想出一個好辦法。

陳老太太心情不好,對任何人都避而不見,黃美玉就把黃玉珠叫來,黃玉珠苦苦懇求陳老太太出來吃飯,她只是讓傭人把飯菜端進房間。

    選集 下一集(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