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大結局

大結局:月娘收養黃玉珠兒子黃慈恩 月娘和陳錫守得雲開見月明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黃天寶挾持陳功,被聞訊趕來的警察當場擊斃,黃金誠聽到槍聲,趕忙過來一看究竟,發現黃天寶被警察打死,他傷心地痛不欲生。

月娘的傷勢漸漸康復,阿桃很開心,麗貝兒勸月娘向陳錫表白,陳錫下個月要去英國進修,然後回來幫父親打理生意,麗貝兒也要回倫敦了,她不想月娘和陳錫再次錯過,月娘極力撮合麗貝兒和陳錫。

陳錫出發去英國,他和家人一一告別。黃玉珠順利生下一個男嬰,病情也漸漸好轉,月娘時常帶著孩子來看黃玉珠,黃玉珠藉口餓了,讓月娘幫她找吃的,黃玉珠抱著孩子越看越像可留不住,她一氣之下死死掐住孩子的脖子,月娘進來發現,嚇得趕忙把孩子抱走。保羅去找秀鳳和黃金誠,讓他們收留黃玉珠的孩子,他們連自己都朝不保夕,根本養不了孩子,月娘決定收養這個孩子,取名黃慈恩。

轉眼六年時間過去了了,月娘買了一個帶大院子的房子,她在院子裡摘蝶豆花,阿桃拚命掩護著黃慈恩回家,可還是被月娘發現了,月娘得知他和別人打架,就拿起棍子懲罰他。月娘經常帶黃慈恩來看黃玉珠,黃玉珠的傷勢漸漸好轉,月娘想帶她回家休養,黃玉珠突然發作,催月娘去車站和陳錫匯合,否則就趕不上車了,月娘看她這樣,心裡很不是滋味。

陳錫畢業以後就留在倫敦工作,他和麗貝兒在咖啡廳偶遇,麗貝兒迫不及待想和他馬上回新加坡,陳錫也沒有偶像,就和她一起回來。今天是菊香和山本洋介的忌日,秀娟突然造訪月娘的娘惹菜餐廳,月娘親自給她準備飯菜,秀娟跟著一起來廚房,向她打聽黃家人的情況,得知黃金誠意外死亡,黃珍珠被洋人騙財騙色,最後淪為吧女,後來出車禍死了,黃玉珠一直住在精神病院,病情反反覆覆,月娘上個月已經把黃家祖宅買了回來,她把黃元夫婦和秀鳳接回家去住。

秀娟品嘗月娘做的娘惹菜,心裡百感交集,她拿出一筆錢讓月娘轉交秀鳳,石燕子挑選了一些精品娘惹瓷器給月娘送來,月娘決定等黃元他們百年以後就把祖宅建成娘惹博物館。陳錫和麗貝兒回到新加坡,他們來精神病院看黃玉珠,遠遠看到她在平靜地刺繡,他們不便過去打擾,悄悄離開了。黃玉珠想回家,月娘把她送回祖宅和家人團聚。

月娘準備在祖宅舉行長桌宴,她盛情邀請保羅參加,保羅要帶兩個朋友一起來,月娘熱情歡迎,長桌宴當天,黃家熱鬧非凡,月娘忙裡忙外應酬,阿桃發現黃玉珠去後院了,趕忙向月娘報告,月娘匆匆趕來,看到黃玉珠守在月娘的房間門口黯然神傷,黃玉珠一直以為月娘和陳錫一起生活,祝福他們幸福,月娘對她好言相勸,帶她去廚房準備龍眼茶。

麗貝兒和陳錫受保羅之邀來黃家祖宅參加長桌宴,陳錫向保羅打聽祖宅現在的主人,保羅聲稱是一個很成功的女人。麗貝兒來廚房找月娘,月娘迫不及待詢問她和陳錫的情況,麗貝兒找到了自己的真愛,陳錫還在苦等月娘,月娘見到心心念念的陳錫,情不自禁和他深情相擁。

全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