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第22集

第22集:朱鎖鎖升職助理 李一梵救蔣南孫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面對李一梵的不滿,大羅承諾會盡力完成項目,拿出令他滿意的結果,只不過需要辛苦蔣南孫加大工作量。李一梵不希望蔣南孫因為自己的態度強勢而記恨,並且建議她在這裡工作的同時,最好尋找其他工作機會。

蔣南孫沒有理解這段話里的潛台詞,僅以為李一梵是個對凡事都要求很高的人。結果李一梵前腳剛走,大羅立即打聽兩人的結識過程,繼而決定明天會帶蔣南孫去自己的工作室看圖紙,絲毫不掩飾對於她的喜歡。

葉謹言沒有放人,楊柯只能主動去要人,沒想到這老頭反將他一軍,甚至宣布朱鎖鎖正式擔任助理一職。起初楊柯還有些許驚訝,可是仔細想過,瞬間瞭然,倒是旁邊的範金剛還沒回過神來,直到楊柯離開後,趕忙勸說葉謹言不必重用年輕漂亮的女助理,沒想到卻被葉謹言當場回懟。

自從謝宏祖來到朱鎖鎖家,他的表現可謂是深得人心,不但隨時充當個乖巧“小孫子”,甚至憑藉一副紙牌哄得老祖母開心且滿意。朱鎖鎖回到家裡,正巧看到謝祖宏陪著老祖母和阿婆玩鬥地主,三個人簡直不亦樂乎。

由於老祖母不發話,朱鎖鎖沒有理由趕走謝宏祖,所以她勸謝宏祖主動選擇離開,最好重回謝家。畢竟謝宏祖從小到大養尊處優,根本不懂所謂的人間疾苦,就算他想脫離母親的束縛,那也是一時興起。朱鎖鎖認為謝宏祖不會習慣底層小百姓的生活,結果謝宏祖根本沒有把她的話放在心上,反而繼續死皮賴臉地留下來,老祖母看在眼裡很是欣慰。

當天晚上,蔣南孫與大羅合作加班,奈何大羅對蔣南孫的態度從一開始的熱心變成“過於熱心”,尤其了解到蔣南孫背負債務問題,所以打算利用職權“包養”蔣南孫,收入遠比工資多出三倍。蔣南孫終於聽明白大羅的潛台詞,內心也從最初的信任變成排斥,甚至慌亂不安地閃躲對方的肢體接觸。

謝祖宏睡慣高床軟枕,實在是無法忍受沙發的折磨,於是趁夜跑到小鶴家睡覺,第二天再買早餐回來。朱鎖鎖故意套話,謝宏祖巧言搪塞,嬉皮笑臉地提及沙發舒適度,隨後又把阿婆請來陪老祖母吃飯。

蔣南孫工作整晚,整個人疲憊不堪。朱鎖鎖發現王永正的行李,蔣南孫坦言希望王永正可以留在加拿大,最好不要參與這些亂事之中,想唱歌就唱歌,想工作就工作,為夢想而活,隨心所欲。

葉謹言在辦公室大門掛上兩幅字,既提醒自己也警告範金剛。朱鎖鎖喜歡葉謹言,當她知道自己被升為助理後,開心的同時也在擔心同事非議葉謹言,沒想到葉謹言倒是不以為然,直接吩咐範金剛將朱鎖鎖的工作位搬進辦公室里,從此以後大門不關,兩間房子互通。

正如朱鎖鎖預料那般,同事們針對於助理一事進行八卦分析,繼而討論起範金剛的存在價值。原本範金剛聽到這些話,心裡不是滋味,恰巧此時收到朱鎖鎖發來的關心簡訊以及咖啡,不禁讓他頗為感動。

蔣南孫跟著大羅來到位於莘莊的工作室,此處偏僻且信號極差,再加上附近渺無人煙,以至於讓她惶惶不安,臨進門時將手機錄音打開。大羅再起色心,繼續想要利誘蔣南孫,甚至緊張激動地抓住她的手,不斷表露愛意。

正當蔣南孫無法掙脫大羅的騷擾之際,幸好李一梵及時出現,順利幫她解圍。回去途中,李一梵願為蔣南孫作人證,但是蔣南孫不想把事情鬧大,決定繼續留在公司完成項目,她相信經過這件事情,大羅自知理虧不敢糾纏。

範金剛將自己這些年記錄的公司高管名冊交給朱鎖鎖,格外叮囑她務必留意高管們的聯繫電話以及家庭情況,並在這些人過紀念日時替葉謹言送去禮物。朱鎖鎖看到冊子上寫有戴茜的名字,範金剛則表示戴茜比較特殊,如果想要送禮物必須請示葉謹言。

  • 蔣南孫(劉詩詩飾演)蔣南孫
  • 朱鎖鎖(倪妮飾演)朱鎖鎖
  • 葉謹言(陳道明飾演)葉謹言
  • 謝宏祖(董子健飾演)謝宏祖
  • 範金剛(田雨飾演)範金剛
  • 王永正(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 戴茜(袁泉飾演)戴茜
  • 楊柯(王驍飾演)楊柯
選集 下一集(第2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