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第25集

第25集:王永正繼續情懷 蔣南孫選擇現實

請選擇集數

收起

在朱鎖鎖面前,楊柯毫不掩飾對於潘老師的愛意,並且光明正大地介紹起潘老師是他正牌女友。兩人相愛三年,談了一場沒有公開的地下戀情,因為精言集團制度嚴苛,所以大家都被楊柯蒙在鼓裡。

直到現在,朱鎖鎖重新認識楊柯的心思深沉,她在回去的路上,果斷打電話將此事告知範金剛。蔣南孫和朱鎖鎖背著老祖母躲在廚房吃泡麵,並且向她提及王永正邀請自己去精言集團做社區圖書項目。

其實蔣南孫已經打定主意找份賺快錢的工作,可是現在面對著王永正,等同於深陷兩難選擇。朱鎖鎖想到楊柯公司缺人,認為他可以滿足蔣南孫的賺錢需求,隨即聯繫楊柯安排入職。

怎料楊柯對於蔣南孫的印象還停留在半年前,因此直言她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公主,根本不適應待在狼性文化的公司,於是果斷拒絕。

蔣南孫知道情況後,不願輕易放棄,便讓朱鎖鎖約楊柯見面。恰巧楊柯親自開車來接朱鎖鎖,順便將項目資料交給她,並且表示葉瑾言即將與大地恆新打擂台賽,只不過大地恆新早已摸清對手情況,並且知道楊柯熟悉精言集團的套路,所以特地請他幫忙搶奪項目。

朱鎖鎖見到社區坐落一座老式圖書館,楊柯知道葉謹言善於玩情懷,必定會重新改造圖書館,而自己給大地恆新的規劃裡面是實用性。朱鎖鎖再次向楊柯推薦蔣南孫,楊柯讓朱鎖鎖帶著蔣南孫過來,前提是朱鎖鎖辦理入職手續。

楊柯胸有成竹,葉謹言也早有心理準備,二人對彼此的套路似乎都了如指掌。葉瑾言讓範金剛帶著李昂去談判,但是範金剛認為李昂太過稚嫩,恐怕乾不過楊柯,甚至擔心社區圖書館的項目會落空。

葉瑾言帶著李昂和王永正等人看圖書館,提醒王永正在社區圖書館的項目中,儘量做到不賠錢。畢竟此番改造不僅是為情懷,更是要考慮利益。王永正視葉謹言為伯樂,滿懷欣喜地向他講述自己的理想。

面對王永正的邀約,蔣南孫不敢單獨赴約,她怕對方會繼續提及精言集團的事情,於是便請小鶴幫忙。朱鎖鎖等人帶著香檳恭喜王永正喬遷之喜,蔣南孫看著大家在飯桌上談笑風生,心裡不是滋味,仿佛她與王永正就像現實、夢想的兩重對比。

當晚蔣南孫喝得酩酊大醉,坐在衛生間裡聊夢想,可是現在的她已經沒有資格談夢想和愛情,朱鎖鎖不忍見她如此,承諾會永遠陪在身邊。次日一早,蔣南孫在朱鎖鎖的陪同下,親自去見楊柯,正巧看到楊柯在發表狼性文化的理念。

楊柯坦言自己是因為朱鎖鎖才願意留下他,但是兩個人的氣場完全不搭,倘若蔣南孫有一天實在乾不下去,必須要提前說出來。蔣南孫聊起之前的工作,認為楊柯試用自己一定不會後悔。

範金剛跟葉謹言推薦讓蔣南孫加入王永正的研發小組,葉謹言打算讓範金剛去聯繫蔣南孫,但是不要勉強對方。結果蔣南孫卻選擇拒絕精言的邀請,決定加入楊柯公司。楊柯面試完蔣南孫後去找朱鎖鎖,怎料朱鎖鎖不辭而別,他雖氣憤卻也理解,剛好聽見蔣南孫拒絕精言的談話。

謝宏祖帶著母親謝嘉茵來接朱鎖鎖,試圖遊說她加入公司跟自己一起工作,並且承諾會給公司股份。朱鎖鎖被母子倆嚇到,繼而婉拒謝宏祖的提議。結果謝嘉茵單獨將朱鎖鎖叫出來談話,希望她能幫忙改造謝宏祖,但不願意給予股份。

恰巧此時謝宏祖打來電話,告知朱鎖鎖務必做好面對謝嘉茵的準備。這段話被謝嘉茵聽到,謝宏祖得知母親就在朱鎖鎖身邊,於是直言不諱地表達內心想法,包括婚姻上的選擇。朱鎖鎖夾在這對母子中間受氣,不知如何是好。

  • 蔣南孫(劉詩詩飾演)蔣南孫
  • 朱鎖鎖(倪妮飾演)朱鎖鎖
  • 葉謹言(陳道明飾演)葉謹言
  • 謝宏祖(董子健飾演)謝宏祖
  • 範金剛(田雨飾演)範金剛
  • 王永正(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 楊柯(王驍飾演)楊柯
  • 謝嘉茵(王琳飾演)謝嘉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