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第26集

第26集:王孫貴族成對手 蔣母在國外結婚

請選擇集數

收起

謝嘉茵見謝宏祖執意要娶朱鎖鎖,便決定與朱鎖鎖簽訂結婚協定,朱鎖鎖不喜歡他們有錢人用錢解決問題,直言謝宏祖並不是追求者之中最有錢的人,並且表示會拒絕跟謝宏祖合作。

蔣南孫擔心朱鎖鎖的情況,坐在樓梯口等待朱鎖鎖。朱鎖鎖說起謝嘉茵用錢收買自己,但是自己卻巋然不動。兩人思及現在的情況,不由感慨互為交換,從前極其物質的朱鎖鎖對金錢不為所動,而那個視金錢如糞土的蔣南孫卻被生活所迫。

範金剛帶著王永正去參加競標,沒想到遇到跟在楊柯身邊的蔣南孫。永正見到南孫頗為驚訝,楊柯也對王永正的身份感到好奇,能讓範金剛親自帶隊,足以說明葉謹言對其重視程度。蔣南孫承認王永正是她的男朋友,楊柯深知葉瑾言在意這個項目,但也認為精言集團沒戲。

蔣南孫和朱鎖鎖沒精打采地坐在沙發上等訊息,無論是精言集團還是楊柯公司中選,對於她們都是左右為難。正當朱鎖鎖陷入糾結之際,楊柯突然打來電話提及公司中標,決定帶她和蔣南孫一起慶祝。

與此同時,蔣南孫接到王永正的電話,於是走到門外與他見面,因為自己站在對立面而道歉。王永正難掩內心失落,緊緊摟住蔣南孫。

雖然楊柯最終拿下項目,但是葉謹言並未放棄圖書館的修復計畫,他打心底里相信讀書是種習慣,圖書館是剛需。

朱鎖鎖拒絕楊柯的邀請,主動找到範金剛喝酒,並且提出想要回到精言集團,希望他能幫助自己。範金剛認為朱鎖鎖身在福中不知福,險些讓大家以為葉謹言愛上她。結果話剛說出口,範金剛立馬自我否認,卻沒想到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朱鎖鎖牢牢記在心裡。

朱鎖鎖深夜來找葉謹言,感謝他對自己的照顧,也為之前的“背叛”而道歉,甚至借著酒勁向葉謹言告白,試探對方是否喜歡自己。葉謹言頓時語塞,正因他沒有直接回應,以致於朱鎖鎖認定葉謹言的心意,於是當晚跟蔣南孫說起這件事。

楊柯帶著蔣南孫、朱鎖鎖去看社區圖書館,朱鎖鎖考慮到精言集團不允許辦公室戀情,所以她不打算回到精言,但也不會入職楊柯的公司。楊柯理解朱鎖鎖想法,也便不再強求。

精言集團總設計師唐欣否決圖書館項目,但是王永正不肯放棄,依舊試圖說服對方,以及蔣南孫。他與李昂想盡辦法拉蔣南孫進圖書館小組,準備待她加入後再開啟項目,蔣南孫果斷拒絕。

眼見勸說無果,王永正只好送蔣南孫回家,剛好遇到謝祖宏,兩個人坐在樓下喝酒聊天。謝宏祖聽到王永正的苦悶,一語道破蔣南孫的處境,同時搞不懂王永正為何偏要拉著蔣南孫完成他的夢想,既然喜歡對方應該讓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蔣母打電話給蔣南孫,告知將要結婚的訊息,並且會在婚後回國。雖然蔣南孫支持母親尋找幸福,可是事情太過突然,索性暫時瞞住老祖母,只能跟朱鎖鎖分享。

李一梵想要買房子,於是找到蔣南孫幫忙,希望她用專業知識替自己把關。蔣南孫陪著李一梵來到售樓處,結果看到袁媛已成售樓小姐,只不過她仿佛根本不認識蔣南孫,甚至重新包裝成出身富家的海歸名媛賽琳娜。

  • 蔣南孫(劉詩詩飾演)蔣南孫
  • 朱鎖鎖(倪妮飾演)朱鎖鎖
  • 葉謹言(陳道明飾演)葉謹言
  • 謝宏祖(董子健飾演)謝宏祖
  • 範金剛(田雨飾演)範金剛
  • 王永正(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 楊柯(王驍飾演)楊柯
  • 唐欣(吳越飾演)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