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第27集

第27集:袁媛包裝假身份 蔣母與保羅回國

請選擇集數

收起

蔣母在未婚夫保羅、妹妹戴茜的陪同下回國,蔣南孫提議晚上聚餐,王永正和戴茜開車去購買食材,途中忍不住問起她與葉謹言、唐欣的交情,同時希望戴茜能幫忙勸說蔣南孫加入精言集團。

飯桌上,保羅坦言完婚後要去國外定居,恐怕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回國,所以這頓飯既是重聚,也是告別。蔣母擔心蔣南孫無法接受,沒想到蔣南孫卻希望蔣母收穫幸福,因此她並不在意。

朱鎖鎖陪著老祖母吃飯,席間,老祖母念叨起自己的姐妹,尤其得知其中一個已經過世,不禁有些傷感。朱鎖鎖不忍心欺騙老祖母,試探她是否想見蔣母,老祖母聽到這話後,敏銳地察覺到蔣母已經回國,於是便讓朱鎖鎖預約明天吃飯。

葉瑾言因為董事局開會的事情無法抽身,戴茜感覺到葉瑾言近期在工作上的壓力。王永正希望蔣母幫忙勸蔣南孫到精言集團上班,戴茜分析圖書館的項目,葉瑾言能繼續圖書館項目,主要原因在於唐欣能幫他賺錢。

王永正沒想到戴茜也認識唐欣,想要了解兩人的過去,正好蔣母也不避諱此事,提到葉瑾言創業初期,戴茜與唐欣一起工作,後來面臨二擇其一時,戴茜毅然決然地選擇退出。

蔣南孫回家後如實坦言蔣母已經回國,並且認為蔣母擁有選擇幸福權利。老祖母想要見蔣母,結果蔣南孫卻擔心兩人見面出現矛盾,索性將照片展示給老祖母。眼見蔣母身邊站著陌生男人,老祖母心中瞭然,繼而一言不發地獨自回房。

由於蔣南孫拒絕老祖母的請求,朱鎖鎖心裡不是滋味,恰巧此時電話響起,蔣南孫以忙為由果斷掛掉電話。蔣南孫掏出袁媛的名片,聊起今天在售樓處遇到的情況,雖然她當場認出袁媛的虛假身份,但是並未直接拆穿。朱鎖鎖擔心袁媛別有用心,於是提醒蔣南孫多加留意。

次日,袁媛主動找到蔣南孫,她為順利升為經理,所以必須完成三套房子的交易。為能賣出房子,袁媛寧願給蔣南孫一半的佣金,並希望她對自己的過去保密,然而蔣南孫並未同意。

戴茜幫王永正當說客,認為蔣南孫即便是不願參加圖書館項目,也希望她能去精言集團上班,畢竟女人的職場黃金期有限,能在有限時間裡跟對人才是正確的決定。蔣南孫考慮到現實的壓力,只能再度拒絕戴茜的提議。

朱鎖鎖受老祖母委託,於是向蔣南孫打聽蔣母離開的時間。蔣南孫想讓朱鎖鎖幫忙詢問精言集團新開發的樓盤覓苑,朱鎖鎖找到範金剛幫忙,剛開始範金剛還不想多管閒事,可當聽聞袁媛算計蔣南孫的過程,正義感爆棚的他立即答應朱鎖鎖。

袁媛以最低折扣讓李一梵及兩位老總簽約,恰巧蔣南孫打來電話,提醒他們暫時不要簽約,將會有更低折扣,然後帶著範金剛出現在售樓部。袁媛見蔣南孫帶人出來壞事,神情語氣帶著不滿,甚至將範金剛當成競爭對手,稱其為老先生。

範金剛直接掠過袁媛,向李一梵打包票,承諾可以在簽約價格上低三到五萬。銷售經理看到範金剛,立即過來獻殷勤。袁媛眼見到手的鴨子飛了,努力保持的微笑也垮了下來,直到範金剛帶著眾人離開售樓部,這才意識到自己得罪了精言集團的高層。

朱鎖鎖感謝範金剛搞定折扣,從而得知折扣乃是葉謹言親自批准。範金剛將葉謹言到各地考察圖書館的行程單交給朱鎖鎖,表示自從朱鎖鎖離開精言集團後,葉謹言對她掛牽頗多,朱鎖鎖聞言動容,決定“千里追夫”。

  • 蔣南孫(劉詩詩飾演)蔣南孫
  • 朱鎖鎖(倪妮飾演)朱鎖鎖
  • 葉謹言(陳道明飾演)葉謹言
  • 範金剛(田雨飾演)範金剛
  • 王永正(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 戴茜(袁泉飾演)戴茜
  • 唐欣(吳越飾演)唐欣
  • 李一梵(于小偉飾演)李一梵
選集 下一集(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