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嬌劇情介紹

江山如此多嬌(2020年電視劇)
江山如此多嬌(電視劇)

2020年

中國內地

31集

電視劇 鄉村

編劇:王成剛

導演:安建

主演:羅晉  袁姍姍  沈夢辰  

首播頻道:湖南衛視

首播時間:2021年1月10日 周一至周四每晚20:00,周五至周日每晚19:35

江山如此多嬌劇情介紹

《江山如此多嬌》電視劇是由安建執導,羅晉、袁姍姍領銜主演,沈夢辰、張子健主演的脫貧攻堅劇。該劇講述了“扶貧二代”濮泉生與都市女記者沙鷗在澧水市庸城縣碗米溪村參與精準扶貧的過程中,揮灑青春熱血,克服重重困難,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故事 。碗米溪村人均耕地不足6分,沒有其他資源可利用,加之交通困難,幾百年來始終沒有去掉“窮根”“窮帽”。2015年,邊城縣石溪鎮副鎮長,會說苗語、土家話的優秀青年幹部濮泉生的到來逐步改變了碗米溪村的狀況。在黨的領導下,濮泉生用好“精準扶貧”政策,從精準識別處理“優親厚友”的村幹部入手,一手抓“扶貧先扶志”,一手抓“輸血變造血”,懲治懶漢的同時又激發碗米溪村民眾“為尊嚴而戰”的脫貧內生動力。在脫貧攻堅戰中,濮泉生帶領民眾發揮當年修水庫自力更生的愚公精神,不等不靠在金牛山上再造坡地,當年就完成茶葉產業化;全村脫貧的同時,他也收穫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江山如此多嬌相關內容

江山如此多嬌主演

全部演員》
  • 濮泉生劇照
    濮泉生-羅晉 飾
  • 沙鷗劇照
    沙鷗-袁姍姍 飾
  • 向喜妹劇照
    向喜妹-沈夢辰 飾

江山如此多嬌劇情幕後

江山如此多嬌劇情以還原生活、記錄生活為出發點,採用了紀實式的拍攝手法。為了拍出不一樣的鄉村風景,安建導演和美術組跑遍張家界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400多個村寨,最終將主場景定在位於武陵山區的牧笛溪村。金鷹節開幕式上,安建導演攜羅晉、袁姍姍、沈夢辰現場爆料江山如此多嬌的幕後故事,羅晉每天將近四個小時的摩托之行、袁姍姍在片場暴曬、沈夢辰扛著一百多斤的豬肉來回跑。

江山如此多嬌播出時間

全部時間》
湖南衛視
  • 01-10(周日)  20:05  金鷹獨播劇場:江山如此多嬌(1)
  • 01-10(周日)  21:05  金鷹獨播劇場:江山如此多嬌(2)
  • 01-11(周一)  20:30  金鷹獨播劇場:江山如此多嬌(3)
  • 01-11(周一)  21:28  金鷹獨播劇場:江山如此多嬌(4)

江山如此多嬌劇情介紹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