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38集

第38集:黃四海公開挑釁張一葦被懟 武強不許羅欣然查黃四海

請選擇集數

收起

熊紹鋒和羅欣然風塵僕僕趕回橙洲區檢察院,羅欣然不顧一路勞頓,直接來找武強復命,武強對她的傷勢噓寒問暖,讓她提供肇事者的情況,想儘快查明車禍的幕後主使,羅欣然決定不再追究此事,想繼續留在特偵組,熊紹鋒也在一旁幫腔,武強對羅欣然的工作作風讚不絕口,迫不及待想知道她從哪裡開始著手調查,羅欣然想從黃四海殺肖萌的監控錄像查起。

武強立刻臉色大變,藉口黃四海的案子情況複雜,讓她全力以赴查沈廣軍殺人案,儘快給張友成一個交代。陳明忠很晚才趕回來找張友成匯報工作,看到鄭雙雪在樓下等他,向他透露了喬逸受到魯春陽的威脅恐嚇,鄭雙雪害怕張一葦的安全受到威脅,讓陳明忠幫忙查清楚以黃雨虹為首的黑惡勢力的罪行。

羅欣然和熊紹鋒商量黃四海的案子的下一步安排,熊紹鋒覺得單憑監控視頻作證力度不夠,羅欣然看不慣他畏首畏尾的態度,就和他發生了激烈的爭執,熊紹鋒只好說出馮森因為找不到執法記錄儀至今還被關在刑偵大隊,羅欣然頓時傻眼了。

黃四海趁吃飯的時候來找張一葦,公開向他挑釁,說出喬逸大腿上有疤,胡大軍等人在一旁起鬨大笑,張一葦明確講明喬逸腿上沒疤,反而笑話黃四海被白小蓮忽悠了,黃四海頓時惱羞成怒。胡大軍湊過來想報復張一葦,他讓張一葦身邊的蒯遠鵬躲開,蒯遠鵬看到鄭銳走過來,故意大聲拒絕胡大軍,鄭銳聞訊趕來狠狠教訓了他們一頓,警告他們吃飯不許說話。

黃四海不甘心,威脅恐嚇要弄死張一葦,張一葦毫不畏懼,對他反唇相譏,黃四海揚言死也要帶張一葦當墊背的,張一葦一再強調槍斃是從背後開槍,黃四海不需要人墊背,黃四海氣得咬牙切齒。

邊國立查了一整夜,也沒有找到米振東殺徐大發的證據,他只好來找馮森求助,馮森分析米振東事先藏在徐大發的後備箱裡,殺害了徐大發,然後再發信息給沈廣軍,沈廣軍來到小樹林發現徐大發被殺,有可能慌亂中把手機掉在地上,米振東拿起他的手機拍下來沈廣軍搶救苗苗的視頻,然後再把手機快遞給宋麗敏,宋麗敏早就看不慣沈廣軍,總認為他對苗苗圖謀不軌,宋麗敏以為沈廣軍猥褻苗苗,沈廣軍誤以為苗苗已經死了,就把她就地掩埋。

馮森想不明白的是米振東為何不拍下沈廣軍掩埋苗苗的視頻,邊國立認為米振東為了給自己製造不在現場的證據,趁這段時間去別墅行竊,以偷盜罪掩蓋他的殺人案,邊國立不得不佩服米振東的心思縝密,馮森早就領教了米振東的陰險狡詐,認定他是殺害妻子鄭瑋麗的幕後主使。

羅欣然和熊紹鋒回到監獄調查取證,沈廣軍跪下求羅欣然幫他洗脫冤情,還口口聲聲稱馮森已經答應幫他脫罪,羅欣然趕忙過來安撫他一番。陳詠把鄭銳調去獄政科,勸他以後做事三思,再不能被罪犯利用,鄭銳很不情願去獄政科,可只能照辦。

黃四海主動向米振東示好,把他叫到監控拍不到的廁所密談,黃四海向米振東賠罪,求他幫忙對付張一葦,米振東考慮再三答應下來。羅欣然和熊紹鋒來找武強匯報工作,想去找馮森問一下他掌握的證據,爭取下次突審沈廣軍的時候徹底查清楚真相,熊紹鋒堅持要按照正常程式,不建議找馮森了解情況,武強讓熊紹鋒陪羅欣然去刑偵總隊見馮森,特別提醒他們不要在馮森面前提及黃四海的案子,羅欣然大惑不解,武強藉口羅欣然被害與黃雨虹有關,而且熊紹鋒也被黃雨虹栽贓陷害,他們倆不能插手黃四海的案子,羅欣然發覺武強不對勁,熊紹鋒卻不以為然。

馬國遠去院子裡曬衣服,出門看到鄭銳,他嚇得趕忙躲回監舍,鄭銳追上前檢查衣服,趁機向他了解二班的情況,得知黃四海讓米振東對付張一葦,劉鐵以為鄭銳和馬國遠生氣,趕忙跑過來勸鄭銳。胡大軍在門口偵察情況,黃四海確認沒有異常,就讓米振東對付張一葦。

陳明忠把魯春陽約到洗浴中心談判,強烈要求他停止一切對張一葦和張友成的傷害,陳明忠透露他找到了馮森殺宋麗敏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