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28集

第28集:馮森帶羅欣然認識傅新月 馮森和羅欣然連夜提審黃四海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黃四海主動和張一葦打招呼,隆重介紹他是省政法委書記張友成的兒子,黃四海自詡是東川首富黃雨虹的兒子,並且聲稱張一葦純粹是為了來這裡陪他,張一葦對他反唇相譏,取笑他空有平城四少的名分,黃雨虹在外面花天酒地,對他不聞不問,黃雨虹揚言他很快就會被保釋出獄。

胡大軍為了取悅黃四海,逼沈廣軍主動向黃四海示好,沈廣軍很抗拒,被胡大軍狠狠教訓了一頓,黃四海為了樹立威信,要組織所有人學習他指定的規矩,他把沈廣軍叫到廁所,誣陷馮森在外面傳謠言,說沈廣軍和宋麗敏有私情生了苗苗,沈廣順一氣之下把苗苗殺了,沈廣軍氣得咬牙切齒。張一葦隨後來廁所,猜到黃四海故意挑撥他和馮森的關係,沈廣軍宣稱沒有人能挑撥他們倆的關係,不許張一葦瞎摻合。

馮森請羅欣然來傅明月的海鮮城吃飯,還給她講了傅明月苦等米振東的故事,傅明月隨後趕回來,馮森介紹羅欣然是米振東案子的主管檢察官,讓傅明月以後有事找她,傅明月很激動,一五一十講述了她和米振東的故事,他們倆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傅明月對米振東一往情深,可米振東讓她找一個父母雙全的男人費書平嫁了,婚後費書平對傅明月家暴,兩個人就離婚了,傅明月聽說米振東和童小娟也要離婚,就來監獄附近開了這家海鮮餐廳,想等米振東出獄。

傅明月一口咬定米振東最愛的人是他,米振東當年救了童小娟,童小娟因此愛上他,他們倆才走在一起,傅明月透露了丈夫費書平游泳的時候溺水身亡,羅欣然聽完傅明月的講述,陷入了沉思,馮森也覺得米振東,童小娟和傅明月都不是一般人,而且費書平死得不明不白,讓羅欣然儘快查清楚費書平的死因。

鄭銳把黃四海從監舍叫出來,馮森和羅欣然要連夜提審他,馮森還安排公,檢,法三方領導通過視頻旁聽,張友成,武強和邊國立等人都來參加,馮森首先揭穿黃四海從倒塌的圍牆下面救人立功是偽造的,熊紹鋒因此被審查,黃四海百般狡辯,馮森就讓羅欣然把視頻放出來,沒想到羅欣然打開的是黃四海殺肖萌的照片,證實他是故意殺人,而不是過失犯罪,黃四海嚇得雙腿發抖,馮森和羅欣然軟硬兼施,逼黃四海說明實情。

黃四海語無倫次,他一口咬定和肖萌發生衝突,隨手抓起水果刀誤傷了肖萌,馮森就讓羅欣然把兩張照片放大,其中間隔五秒鐘,可照片中小狗吃麵包被嚇掉的一幕卻是一模一樣,證實照片是被人用高科技修改過的,因此斷定黃四海是故意殺人,馮森要對他重新提起訴訟,黃四海頓時方寸大亂,渾身抖如篩糠,黃四海大聲喊冤,還口口聲聲稱他有很多錢,馮森諷刺就是因為他太有錢才走到了今天。

一切真相大白,在視頻中旁聽這次提審的人都驚呆了,張友成關上電腦,長長鬆了一口氣,武強很震驚,沒想到高科技竟然達到了如此高超的程度,羅欣然趁機提出讓馮森留在巡迴檢察組,武強藉口這是張友成的安排,讓馮森明天回省高院報到。馮森讓王鵬去送武強,他和羅欣然交接工作。

黃四海被送回監舍,他目光呆滯,神色慌張,胡大軍對他噓寒問暖,他始終一言不發,倒頭躺在床上,米振東,張一葦和沈廣軍各懷心腹事,也都沉默不語。馮森和羅欣然換上便裝,冼尤文親自把警車擦得乾乾淨淨,還提醒他們汽油不夠了,馮森覺得這些已經夠用了,馮森和羅欣然開車離開以後,冼尤文打電話向武強告密,舉報了馮森和羅欣然的行蹤。

馮森帶羅欣然來到徐大發被害的小樹林,羅欣然準確指出了徐大發停車的位置,馮森斷定案發當晚有人給沈廣軍下套,把他騙到小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