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29集

第29集:馮森主動要求繼續留在巡迴檢察組 馮森查出苗苗被害推翻黃四海謠言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馮森向羅欣然一一講述了對沈廣軍殺人案的疑點,他覺得沈廣軍一家關係複雜,就像他和鄭銳的關係一樣,羅欣然答應幫他們父子緩和,馮森覺得很難,他拿出事先整理的兩年前案發現場的照片,讓羅欣然幫忙都一一掛在對應的樹上。

第二天一早,馮森把武強和邊國立以及政法系統相關人員都叫到小樹林,要在案發現場和羅欣然交接工作,大家都一頭霧水,不知道馮森要乾什麼,馮森讓大家分頭去尋找新的發現,他們都理不出頭緒,馮森把大家叫到一起,指出其中一棵樹比其他的樹粗壯了很多,他斷定樹下面埋了屍體。

邊國立讓幹警在那棵樹的四周挖,果然發現了苗苗的遺體,馮森宣布沈廣軍沒有殺徐大發,只是誤殺了苗苗,邊國立立刻讓幹警設定警戒線。馮森主動向武強申請,要繼續留在巡迴檢察組調查黃四海殺人案以及沈廣軍的案子,武強立刻打電話向張友成請示,並且提醒馮森要三思,因為這兩個案子一旦翻案會影響很多人,馮森根本不在意。

馮森讓羅欣然提取沈廣順的頭髮或者水杯都相關物品,他去找宋麗敏取證,想儘快查清楚苗苗是不是沈廣軍和宋麗敏的孩子。胡雪娥帶沈廣順來監獄探視沈廣軍,胡雪娥看到沈廣軍胳膊受傷,心疼地對他噓寒問暖,胡雪娥透露馮森已經查清楚沈廣軍沒有殺徐大發,而是被人栽贓陷害的,沈廣軍覺得胡雪娥臉色不好,勸她去醫院看看,胡雪娥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沈廣順趕忙接過電話,口口聲聲稱馮森和羅欣然合夥散布謠言,目的就想騙那六十萬,沈廣軍主動向沈廣順認錯,沈廣順聲稱要和沈廣軍算賬。

胡雪娥趕忙搶過電話,讓沈廣軍再提供他沒有殺人的線索,沈廣軍看出沈廣順信了那些謠言,恨不得他一輩子被關在監獄裡,他堅信馮森是真心幫他的,並且講明馮森在查妻子鄭瑋麗被害的真相,苦苦懇求沈廣順把十年前的事說清楚,馮森就幫他翻案,沈廣軍知道勸不動沈廣順,就求胡雪娥幫忙勸說,胡雪娥答應管到底,她和沈廣軍隔著玻璃窗相對大哭,沈廣順強行把泣不成聲的胡雪娥拉走。與此同時,羅欣然帶王鵬來到小旅館,到胡雪娥和沈廣順的房間提取證物。

胡雪娥沒出門就求沈廣順幫幫沈廣軍,沈廣順始終一言不發。羅欣然和王鵬把提取的證物交給技術組,然後就來宋麗敏超市附近的飯館找馮森,馮森把王鵬支出去監視宋麗敏,他和羅欣然商量案情。邊國立很快打電話通知馮森,DNA檢測結果苗苗是沈廣順和宋麗敏的孩子,馮森因此斷定黃四海舉報此事立功減刑也是精心預謀的。

邊國立放下電話就來找馮森,沈廣順開車帶胡雪娥來找宋麗敏,羅欣然不敢把事實真相告訴沈廣順和宋麗敏,不想看到他們家再次鬧得雞飛狗跳。馮森,邊國立和羅欣然來到宋麗敏的超市,讓王鵬把胡雪娥帶到一邊,胡雪娥看到超市周邊都是便衣警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王鵬藉口不知情。

邊國立在超市裝上執法記錄儀,馮森向宋麗敏和沈廣順宣布苗苗被殺的事實,他們絲毫不意外,馮森揭穿沈廣順事先就知道苗苗已死,還把玩偶掛在埋苗苗屍體的大樹下,沈廣順拒不配合,還扯出馮森目的是查妻子鄭瑋麗被殺的案子,馮森猜到沈廣順不想胡雪娥得知苗苗的死訊,才故意懸賞六十萬,沈廣順只好承認母親患腦瘤,如果誰敢招惹胡雪娥,他決不輕饒,還譴責馮森不該在外面散布他們家的謠言。

馮森力證沈廣軍不可能同時殺徐大發和苗苗,讓沈廣順和宋麗敏好好想一想。胡雪娥謊稱去廁所,把王鵬騙到胡同最裡面,她趁其不備偷偷從後門繞回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