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30集

第30集:沈廣順為向胡雪娥隱瞞真相咬舌 宋麗敏出示沈廣軍害苗苗視頻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馮森還原了930兇殺案的全過程,沈廣軍得知苗苗被綁架,就到小樹林尋找,發現徐大發已經被殺身亡,馮森認定沈廣軍沒有殺徐大發,可兇器改錐上有沈廣軍的指紋,沈廣順一問三不知,馮森只好撇開徐大發被殺的事不說,讓羅欣然講述她審訊沈廣軍得到的線索,沈廣軍栽贓陷害鄭銳,還企圖自殺,就是不承認苗苗已經被害的事,馮森覺得沈廣軍寧可背著謀殺徐大發的罪名,也不願意把自己對苗苗所做的事說出來,顯然是難以啟齒的,馮森還發現沈廣順和宋麗敏一直對沈廣軍和苗苗的關係諱莫如深,沈廣順頓時亂了方寸,宋麗敏突然歇斯底里大呼小叫。

胡雪娥躲在後門聽到馮森和羅欣然的分析,她驚得目瞪口呆,失手把貨架子撞翻在地,她苦苦逼問馮森,宋麗敏和沈廣順,逼他們說出沈廣軍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沈廣順始終一言不發,胡雪娥氣得大發雷霆,埋怨沈廣順不該隱瞞苗苗被害的事,沈廣順不想再提這事,胡雪娥不依不饒,對他苦苦相逼,沈廣順突然咬舌,鮮血瞬間流了一地。

邊國立讓幹警把沈廣順送到醫院搶救,羅欣然勸胡雪娥先到會議室休息一會,等沈廣順手術以後再說,胡雪娥逼宋麗敏說出實情,馮森也在一旁苦苦規勸,宋麗敏不敢說,擔心沈廣順會殺了她,更何況苗苗已經死了,即使說出來也於事無補,胡雪娥苦口婆心勸她,可她始終不開口。

馮森把胡雪娥叫到一邊,讓她把手機里保存的苗苗的照片和視頻找出來,他就有辦法讓宋麗敏開口,胡雪娥對他千恩萬謝。馮森把手機里的照片和視頻投射在會議室的大螢幕上,宋麗敏看到女兒一顰一笑可愛的樣子,眼淚不禁奪眶而出,馮森,羅欣然和邊國立始終注視著宋麗敏的一舉一動。

馮森見時機成熟,就把苗苗被害的照片發出來,羅欣然說明苗苗被裝進編織袋的時候還沒有死亡,她是被活埋的,手指縫裡還有反抗時留下的血跡,宋麗敏傷心地痛不欲生,她鼓足勇氣站出來指證沈廣軍把苗苗強暴了,還狠心殺了她,宋麗敏帶馮森他們去看證據。

宋麗敏帶馮森和羅欣然等人再次回到超市,她從櫃頂上拿出沈廣軍的手機,手機里有一段沈廣軍趴在苗苗身上疑似猥褻的視頻,視頻只有短短十幾秒,胡雪娥認定沈廣軍在救苗苗,宋麗敏一口咬定沈廣軍是殺人兇手,馮森想知道視頻是誰拍的,宋麗敏說明這手機是有人寄來的,邊國立分析現場除了徐大發和沈廣軍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人,馮森把視頻放大,看出是有人故意掐頭去尾,就是想栽贓沈廣軍謀殺徐大發,即使將來沈廣軍想翻案,沈廣順和宋麗敏也不答應。

宋麗敏半信半疑,馮森決定從沈廣軍身上打開缺口,找到現場第四個人,馮森讓邊國立把那段視頻拿回去做鑑定,胡雪娥對馮森千恩萬謝。馮森剛想離開,宋麗敏急忙追出來,催馮森儘快去審沈廣軍,還讓馮森代她向沈廣軍賠罪,羅欣然看出宋麗敏心裡有事。緊接著,馮森帶羅欣然去做足療,他因為勞累過度,很快就睡著了,羅欣然打開手機追蹤軟體,發現鄧耀先正趕往橙洲,她趕忙打車回去。

羅欣然打電話給鄧耀先,鄧耀先解釋在酒店等著開會,羅欣然約他晚上一起吃飯,鄧耀先找各種藉口推諉。羅欣然按照定位直接找到酒店,謊稱是鄧耀先的助理,保全在她的手背上蓋了一個印章作為標記,還沒收了她的手機,羅欣然最後在來賓名單上籤上助理律師宋麗敏,以免鄧耀先發現,羅欣然經過層層關卡才進入會議室。

鄧耀先召集合伙人和身邊的親信開閉門酒會,把黃四海殺人案當成一個重大項目討論,因為馮森揭發了黃四海故意殺人的證據,讓黃雨虹陷入被動,鄧耀先誇誇其談下一步的計畫,要利用張一葦的弱點,分別對喬逸和鄭雙雪下手,讓張一葦徹底崩潰,也讓張友成陷入絕境,羅欣然悄悄躲在一邊旁聽,她覺得不寒而慄,萬萬沒想到鄧耀先竟然是這樣卑鄙無恥的人。鄧耀先最後宣布了一個好訊息,黃雨虹答應投資十個億,鄧耀先許諾給在座每個人原始股份。

律所合伙人唐詩突然闖進來,當眾揭穿鄧耀先背著她的所作所為,譴責鄧耀先違背了做律師的道德準則,鄧耀先強詞奪理,和唐詩據理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