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那一刻與你相見第1集

第1集:夏苒苒淪落異國街頭 邵銘哲收留夏苒苒

請選擇集數

收起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夏家大小姐夏苒苒走在英國街頭和父親打電話,說自己真的沒錢了要是再不給她打錢她就要死在這裡了。夏苒苒沒有得到回應,只好給爸爸的助理打電話,卻被告知他正在開會。夏苒苒被誣陷藏毒,用蹩腳的英文和警察交流,只能隨便填了個電話讓警察去聯繫他,還說自己是他女朋友。這個電話是夏苒苒媽媽的,不過拿著這個電話號碼的是邵銘哲,也是她在這裡唯一認識的人。邵銘哲趕到警察局了解情況後,警察說要留她調查清楚,夏苒苒無奈的求助稱她只有他了。這句話觸動了邵銘哲的心弦,這不是他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邵銘哲給夏苒苒交了保釋金,夏苒苒便賴上了他,說要等調查清楚後把保釋金還給他。邵銘哲到家後無情地把夏苒苒拒之門外,但想到那天晚上夏苒苒打電話過來說她被爸爸拋棄了,媽媽也只給了她這個聯繫方式,邵銘哲頓時又心軟了,把無家可歸的夏苒苒帶回了家。身在國外的蘇陌配合警察問話,對她一往情深的林向安很是擔心。夏苒苒睡不著跑來找邵銘哲吐苦水,原來她被後媽陷害,因此和爸爸離心被送來英國讀書,她來英國也是為了找媽媽的,可沒想到她給自己的地址和電話都是錯的。邵銘哲聽著夏苒苒絮絮叨叨的話,慢慢入睡了。

夏苒苒主動幫邵銘哲打掃衛生,無意中看到一個小怪獸玩偶往事頓時浮上心頭,她曾經給蘇陌和林向安一人送過一個。邵銘哲見她動了玩偶很激動,一把奪過來警告她不要亂動別人東西。邵銘哲去上班了,夏苒苒在他床下發現了安眠藥。嫌疑人還是沒有找到,邵銘哲承諾會照顧好夏苒苒,結果晚上回到家就發現她因為食用了過量安眠藥昏睡不醒。邵銘哲把夏苒苒送去醫院洗胃,同一家醫院,林向安因為給蘇陌修門受了傷,蘇陌很擔心。蘇陌無意中發現了邵銘哲的影子便追了出去,但邵銘哲轉瞬即逝,蘇陌有些恍惚。

夏苒苒只是想吃幾片安眠藥睡個好覺,邵銘哲有些後怕,埋怨自己遇見她後每一次都心驚膽戰地,夏苒苒幾滴眼淚他就沒脾氣了。邵銘哲給夏苒苒熬了粥餵她喝,夏苒苒說自己明天就會走,不會給他添麻煩,邵銘哲嘴上嫌棄實際上卻很關心她。次日一早夏苒苒就開始在廚房忙活洗碗,邵銘哲在旁邊挑刺,夏苒苒不懷好意地用水潑了他一身。邵銘哲為昨天冒犯夏苒苒親人的事情道歉,夏苒苒也認了錯,邵銘哲拿出擬好的契約表示她可以在警察破案前拿到護照住在這裡,不過她要打掃家裡的衛生,還要做飯洗碗,還得配合他的作息時間,甚至在邵銘哲睡覺前給他讀書,因為邵銘哲失眠,但夏苒苒嘮嘮叨叨的聲音特別有助於他的睡眠。夏苒苒一萬個不願意簽下了這份契約。

夏苒苒買了不少打折的東西回家,警察局打電話說那兩個人抓住了讓他們去一次。夏苒苒迫不及待地拉著邵銘哲去了警察局,那兩個人交代是一個亞洲人給錢讓他們誣陷夏苒苒的。夏苒苒洗脫嫌疑拿到護照,收拾東西後決定回國,邵銘哲問她警察所說的亞洲男人是誰。夏苒苒並不知道,但她知道這件事情大概是她的後媽彭菁在背後安排的。邵銘哲提醒她現在這個實力回去可不一定能報仇,勸她好好想想清楚,不然這樣子回去是在報復自己。夏苒苒和男閨蜜蛋卷打電話,蛋卷極力勸她回國。

邵銘哲想把夏苒苒留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她的絮絮叨叨自己就睡不著了,無意中發現夏苒苒手上拿著自己的玩偶,二人搶奪了起來。邵銘哲不小心把夏苒苒撲倒在床上,拿著玩偶走出去才發現這個的確不是自己的,有些懊惱。轉頭夏苒苒拿著行李箱要走,邵銘哲連忙阻攔,蠻不講理地找茬要她賠償經濟損失。夏苒苒看出他不想讓自己走便趾高氣昂地要他道歉,邵銘哲拋出了不少條件,表示她考上大學自己幫她出學費,畢竟只有提高了自己才能回去報仇。邵銘哲別彆扭扭地道了歉,夏苒苒拿著玩偶錄了下來。

林向安因為擔心蘇陌的安全帶著她搬了家,蘇陌知道這裡房租很貴所以提出一人負擔一半。夏苒苒要邵銘哲幫自己考上倫敦大學,邵銘哲覺得以她這個英語水平簡直是痴人說夢。

選集 下一集(第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