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你是最棒的》:福方樹,小人物大智慧

《加油,你是最棒的》是由鄧倫,馬思純等主演的幾個底層小人物一起努力奮鬥最終贏來收穫的一部都市勵志劇。該劇自從湖南衛視播出以來,大家都被劇中搞笑又溫暖的劇情走向吸引了目光,讓《加油,你是最棒的》收到了不少好評。現在這部劇已經播出過半,不少觀眾又發現了《加油,你是最棒的》這部劇新的亮點。而這個亮點則來自於由老戲骨韓童生飾演的福方樹。

劇中的福方樹不過是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但是很多時候,他說出來的話,卻都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比如當郝澤宇想要放棄自己的演藝之路離開北京時,正在開車的福方樹便拿開車為比喻,說出了這樣一番話—人生當然可以放棄原來的目的地,你不能把車停到半路上,影響了周圍的車輛,更加不能把車上的其他人扔到半路上。

關於夢想跟堅持,不同的人確實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覺得為了自己的夢想,就該付出了一生,也有人到中年之後,恍然發覺,曾經的夢想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就決定了放棄。其實不管是放棄還是堅持,都應該是深思熟慮之後的鄭重決定。生而為人,尤其是成年人,每走一步都要考慮清楚。對自己的人生都必須要負起責任來。你的因為你每一次的決定,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有那些關心你的親人朋友們。

提到福方樹,就不得不提起跟他總是抬槓鬥嘴的歡喜冤家牛美麗。牛美麗是個比較特立獨行的女人,人到中年依然孑然一身,後來因為欠錢,被人綁架。在福方樹等人的幫助下,終於脫險的牛美麗再一次跟福方樹抬起槓來,劉美麗說福方樹按部就班的一生非常的枯燥,福方樹卻說,確實,沒有誰規定,到了哪個年齡就必須要結婚生子,人有追求真愛的權利,可是這個人不能尋花問柳。一個人也未必非要有鐵飯碗,但是不能琢磨旁門左道。

現在很多年輕人跟父母在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有著很大的分歧。覺得人只能活一輩子,為什麼非要跟別人雷同呢?福方樹這一番話,特別適合於那些過於追求自我的人,自己的路如何走,當然由自己說了算。可是這個人要走正路,做一個正直的人,他不能把不務正業當成是他標新立異的藉口。

等到郝澤宇因為接二連三的打擊說出了心灰意冷甚至是放棄自己人生的話時,端著酒杯的福方樹再次說出了自己的人生見解。他說人老了更惜命,因為不甘心就倒霉著死去,總想著翻身,年輕人多好,年輕人出了事總是有人為他兜底。80.90後的年輕人生活壓力的確大,可是我們不是孤身一人,我們不是孤立無援,我們就跟郝澤宇一樣,處處碰壁,可是總會有人守護著我們,給我們力量和希望。

接下來,有著大智慧的福方樹還會講給我們哪些人生道理呢?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