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男友結婚當天重傷,男主癌症晚期,《偽鈔者之末路》真“狠”

由吳優、郝平、李卓陽領銜主演的犯罪題材的電視劇《偽鈔者之末路》(以下簡稱《偽鈔者》)開始熱播,這部劇講述的是偽鈔從製作、流通到被警方偵破的一個比較完整過程的故事。講真,當花花綠綠的鈔票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真的是挺讓人心動的,畢竟作為普通的人,不為錢心動,那就太佛性了。《偽鈔者》這部劇,正是圍繞著錢這個好東西展開故事,而且它的故事構思相當的讓人震撼。

女主角湘北(吳優飾演)是一名雷厲風行的女警,她是查偽鈔犯罪團伙的主力。故事的開局,湘北就帶人將一個偽鈔犯罪團伙的主要頭目給抓了,但是正是這次的抓捕,也給湘北的私人生活帶來了巨大的隱患。湘北和男友相戀八年,在結婚當天,未婚夫在接親的路上被綁架,於是湘北脫掉了婚紗,披上警服,重新回到了抓捕一線。而後未婚夫受到重傷,並且在醫院被陷害,可以說,為了抓捕罪犯,湘北直接搭上了自己的幸福。

最讓人覺得可惜和心酸的是郝平飾演的唐宋,他原本就是一個本本分分的中年男子,雖然來自家庭的壓力比較大,他心裡一直有一桿秤,他要做一個堂堂正正、正直的人。但是不幸降臨,唐宋罹患骨癌,已經到了晚期,面對著窘迫的家境,他突然覺得在他人生的最後時刻,他有責任賺更多的錢,給妻兒創造一個優越的生活環境。唐宋是印刷廠的高級技工,他對於印刷有著不錯的天賦,為了錢,唐宋開始加入到印刷偽鈔的行列。

說真的,如果你知道自己的人生只剩下半年的時間,你會選擇怎樣的生活?其實唐宋剛開始的初衷只是想燃燒自己最後半年的生命,能為自己的妻兒多留下點錢。但是走上歧途後,唐宋的人生卻徹底的失控,不但誤殺了人命,而且還逐漸地沉迷於金錢不可自拔。女主角湘北是嫉惡如仇的警察,而逐漸在偽鈔犯罪的路上越走越遠的唐宋是湘北的姐夫,所以,這樣的感情衝突,也是讓這部劇分外的好看。

《偽鈔者》這部劇,其實並沒有將所有的犯罪分子都刻畫得罪大惡極,面對金錢的考驗,普通的小人物也有掙扎和堅持,但是人性是複雜的,極少有人享受貧窮,所以最終善良的人,他會失去自己的底線。《偽鈔者》拋出了唐宋這樣一個反派,真的不知道後續的劇情還會不會有反轉,唐宋這個人設,是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還是最終能幡然悔悟,《偽鈔者》也不知道會給觀眾怎樣的答案,還真的讓人蠻好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