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幸福》看到劇里的甄開放就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女孩子恐婚了

電視劇《遇見幸福》是由蔣欣、李光潔等領銜主演的一部都市情感劇,該劇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講述了甄開放和她的兒時夥伴在經歷了婚變、辭職以及親子關係衝突等一系列的中年危機之後幾個人相互溫暖和依靠,最終找回初心重拾希望的情感故事。

該劇一開始,由蔣欣飾演的甄開放就遇見了各種糟心事,丈夫出軌,工作不順,就連家裡的保姆都辭職了,可謂是內憂外患。而這些都還只是開始,甄開放因為要照顧女兒樂樂所以才華橫溢的她在應聘中屢屢受挫,前夫宋明遠又落井下石,想要逼迫甄開放放棄女兒樂樂的撫養權。情緒崩潰的甄開放終於忍不住和年幼的樂樂一起痛哭起來。看見這裡,不少追劇的年輕女性就開始了吐槽模式,表示結婚生子之後的人生簡直太多艱難,心疼甄開放的同時也在痛罵宋明遠。也有不少人慶幸自己還是單身,累了就可以隨時選擇放鬆一下,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不至於身不由己,生活也不會一地雞毛。

在當今社會裡面,甄開放遇見的人生困境其實很多年輕的媽媽都經歷過,甚至很多人比甄開放還要絕望跟無助。因為生活不是電視劇,未必虐到極致後會出現反轉。在《遇見幸福》裡面,甄開放最終和司問渠這樣的一個優質男人相遇收穫了愛情,這在現實生活裡面出現的幾率微乎其微。很多帶著孩子的單親媽媽在重新擇偶的時候都會受到不公跟歧視,甚至還會有人說,她們當初執意選擇離婚根本就是個錯誤,應該給孩子的父親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才對。於是,越來越多的年輕女孩子在見多了這種負面的社會現象後選擇了不婚主義來明哲保身。因為沒有期待和希望過就不會有傷害。且不論這種做法跟觀點是對是錯,單獨來看社會上出現很多的“甄開放”們,是不是從一開始,人們的理念就是錯誤的呢?

人們常說,女子本弱,為母則剛,仿佛一個女人在當了母親之後就該理所應當的迅速轉換角色,馬上拋棄自我來為孩子付出所有。可是卻少有人對孩子父親說,從今開始你是一個父親了,你要肩負起家庭的責任跟重擔,你要給孩子樹立榜樣,你不可以隨心所欲和任意妄為,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你必須也要參與。所以,這就不難理解了,為什麼很多男人在有了孩子後可以隨意出軌,還會把鍋甩給妻子。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自己也是有責任的那個人,沒有意識到作為一個父親,什麼才是該有的模樣。

婚姻中的責任是雙方的,有些人成長得快一些,有些人可能會慢一些,但這不代表著有人可以完全的放飛自我,不管不顧。也希望人們對社會上的“甄開放”們,多一些理解跟包容,少一些苛責跟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