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大結局的三處劇情內藏玄機,你看懂了嗎?

在昨晚《陳情令》也迎來了大結局,同時也頻繁登上了微博熱搜!然而談起《陳情令》結局的時候,許多觀眾表示雖然結尾劇情與原著相比略有刪減以及改動,但是依然不失大雅,而且還保持了《陳情令》的原汁原味!不過,作為一個熬夜補完原著以及追完影視劇的小編而言,卻發現大結局時有三處劇情內藏玄機,不知各位觀眾是否發現並且理解了呢?至於是那三處?小編帶你一探究竟!

劇情一:聶懷桑借藍曦臣之手除掉金光瑤

眾所周知,聶懷桑雖然明里需要金光瑤與藍曦臣相助才能管理清河聶氏,但實際上卻是私下裡調查自己兄長聶明玦死亡真相。可是隨著聶懷桑得知了金光瑤除掉了聶明玦之後,聶懷桑便想讓金光瑤也體驗一下被自己最信任人傷害的感受!因此,聶懷桑不惜暴露幕後主使的身份也要指引藍曦臣除掉金光瑤,讓金光瑤體驗一下被信任之人背叛以及不再信任的感覺!

劇情二:金光瑤為何要在臨死前將藍曦臣推開

金光瑤在臨死前將藍曦臣推開原因有三,其一是金光瑤依然無法對藍曦臣下死手,其二是藍曦臣對刺傷金光瑤實屬無意之舉,而且藍曦臣在知曉金光瑤讓自己陪葬的時候,也是一心赴死,讓金光瑤有所不忍!而其三,則是因為藍曦臣在藍氏一天,便能像當年魏嬰護著溫氏一樣,護著金氏!也因此,金光瑤最終還是推開了藍曦臣,讓藍曦臣紀念著自己的好!

劇情三:結尾處所呼喚的一聲“魏嬰”是現實還是幻想?

在最後一集的結尾處,藍忘機接替金光瑤成為了仙督,掌管仙門眾事!而魏無羨也性格使然決定繼續前行,四海為家!正當此時,身後傳來藍忘機的聲音,魏無羨轉身露出笑容,直到此處故事也就戛然而止!其實編劇這樣的設定雖然與原著劇情有所不符,但是選擇開放性的劇情反而讓觀眾有了一定的幻想!是藍忘機為了魏無羨選擇放棄仙督一職,選擇陪同魏無羨遊山玩水,四海為家!還是魏無羨臨走前的幻聽與幻視,兄弟之情終歸敵不過仙督的誘惑呢?至於是那種情況,還需各位如何去看待了!

上述便是劇中三處劇情的玄機,總的來說,《陳情令》的大結局與原著相比劇情節奏非常快,而且各位演員也在後期劇情中逐漸步入了佳境,成功帶入了角色,為我們呈現出了讓人過目難忘的一幕幕!不過,隨著這部劇的完結,不知各位還有什麼好劇值得推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