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骨雲集的《老酒館》也難逃“高口碑、低收視”的結局!

隨著《陸戰之王》與《遇見幸福》的熱播,也讓這部由劉江執導的年代劇《老酒館》遭到了冷落,作為“老”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該劇從立項便備受中老年觀眾的期待,畢竟前有《老農民》、《老中醫》這樣的優秀作品存在,而且這部《老酒館》更是戲骨雲集,例如:陳寶國、秦海璐、馮雷、鞏漢林、劉樺等等,給人一種佳作的既視感!可是隨著小編看完了現有的劇情之後,卻發現戲骨雲集的《老酒館》,也難以擺脫高口碑、低收視的結局!

眾所周知,《老酒館》以“民國時期”為背景,講述了陳懷海與幾位兄弟在老酒館裡謀生計、釋大義的故事。而這樣的題材故事與老舍先生的《茶館》略微有些相似,都是通過一個小鋪子,從而看盡人生百態以及世事無常!

 

而且從該劇前幾集的劇情來看,該劇的劇情結構是一環套一環,例如:劇中開篇講述了賀義堂與他爹因為娶日本妻子這件事鬧得不可開交,也與初來大連的陳懷海等人打了個照面,而隨後陳懷海等人來到酒館後發現被人算計與栽贓,最終通過智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然而隨著山東老酒館與賀義堂的壽司店同時開業,二人也從路人變成了競爭對手,同時也為後續劇情埋下了伏筆!總的來說,這樣的劇情設計不僅僅讓劇情沒有沉余的部分,還讓整體劇情節奏保持在觀眾能夠吸收以及理解的範圍里,讓觀眾能夠看懂劇情,不用等待覆播在梳理一遍!

 

至於為何說這部劇難逃“高口碑、低收視”的結局,原因也很簡單!畢竟,現如今沒有流量明星加盟的年代劇早已不被年輕觀眾買賬,而且《老酒館》這部劇與《陸戰之王》以及《遇見幸福》同期上映,也讓《老酒館》這部劇被許多觀眾直接無視!再加上現如今電視劇收視率貢獻者也早已不是昔日中老年觀眾,而是如今的年輕觀眾,也因此身為年代劇的《老酒館》必然不會被許多年輕觀眾買賬,也因此這部劇興許會有高口碑,卻很難擁有比較高的收視率了!

 

總的來說,《老酒館》這部劇作為“老”系列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無外乎是一部令人滿意的作品,奈何上映時間與其他作品撞車,而且劇情本身也不具備什麼吸引人的內容,也讓這部劇難以避免“高口碑、低收視”的局面,至於這部劇能否擺脫這種不言而喻的“困境”,還需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