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季楊楊的微信聊天界面,暴露了他的兩個小秘密

大家好,我是愛好顯微鏡追劇的小貓君,我們的宗旨是不放過電視劇中的任何一個小細節。電視劇《小歡喜》中,高中生季楊楊成長於留守家庭,主要是被姥姥和舅舅一手帶大,父親季勝利和母親劉靜因為工作原因長期在外,一直缺乏對季楊楊的關愛。等到季楊楊高考前幾個月,季勝利和劉靜才開始親自照顧他。這一家三口之間要如何達成諒解,父母與孩子的關係要如何去修復去改善,是觀眾們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

性格溫柔的劉靜還好,跟季楊楊的相處還算融洽,而季勝利由於在家庭關係中缺席太久,不太適合父親這個角色,這導致他總是以一種簡單粗暴的方式去跟季楊楊溝通。表情包事件後,父子之間的關係甚至一度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不過後來隨著劉靜生病住院,季勝利單獨與季楊楊相處,並偽裝成網友跟孩子談心,這對父子的關係事實上已經緩和了不少。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最新劇情中季楊楊的微信聊天界面,卻暴露了他的兩個小秘密。

從圖中能夠看出,季楊楊明顯把劉崢的微信備註名改成了“舅舅”,這是理所應當的一件事,而季勝利、劉靜兩個名字備註卻直接用了他父母的本名。即便他們因為工作的特殊性,微信名就是用的本名,但是季楊楊作為他們的孩子,直呼其名顯然有些不妥。這說明在季楊楊的心裡,父母跟他之間還是存在隔閡,關係仍然比較疏遠,否則他既然都改了舅舅的備註,沒有不改爸媽備註的道理。

另一個秘密就讓人覺得莫名其妙了,因為根據季楊楊的聊天界面顯示,他竟然和喬衛東還聊過天。喬衛東跟方圓是好兄弟,如果方一凡跟喬衛東聊過天那倒沒什麼值得驚訝的,可是從第一集播到現在,劇情中喬衛東跟季楊楊家裡壓根兒就屬於零交集,既然如此那兩人之間為什麼會有聊天記錄呢?一個是大富商,一個是官員之子,很容易讓人想到權錢交易敲詐勒索之類的字眼,這難道是編劇埋下的重要伏筆……

季楊楊前期比較囂張任性,幼稚的一系列行為讓不少觀眾都相當反感,可是他本性良善,只是因為缺乏父母的關愛,才會無所顧忌任意妄為,他後來在不斷成長,變得越來越乖巧懂事。既然劇名叫做小歡喜,那么季勝利一定會仕途坦蕩,劉靜一定會霍然而愈,季楊楊一定會金榜題名,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在一起永遠共享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