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秘而偉大》結局再受好評,挖坑必填,難怪能成11月最佳!

《隱秘而偉大》終於迎來了大結局,這部自播出以來就廣受好評的諜戰劇也給大家交出了滿意的答卷。讓大家在11月爛劇橫行的月份里能夠看到這么一部有品質有情懷的好劇,實在是難能可貴。

大結局中,趙志勇下線,為了讓情報順利傳送出去,顧耀東和夏處長一起合作用警局的偵察車發報,但是遭到了鍾百鳴的阻攔,雙方發生激烈的槍戰,老董也壯烈犧牲。夏處長也在爆炸中生死未卜,沈清禾為了繼續執行任務,選擇去了成都。

在短短三集的劇情里,不僅有驚險刺激的槍戰和爆炸戲,也有催人熱淚的劇情。觀眾看劇時哭得稀里嘩啦,根本停不下來。

這部劇不僅反映出那個時代的動亂和黑暗,也讓觀眾知曉了革命工作者的艱辛。在充滿煙火氣息里,為大家傳達了暖心又飽含理想光輝的人生理念,忠於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奮鬥,實在引人感動。而這部劇的優秀還遠不止這些!

1、挖坑必填,人物命運交代完整

有些電視劇總是挖坑不填,配角命運模糊不清,主角結局也可能交代得潦草,給人一種草草收場粗製濫造的感覺。而《隱秘而偉大》整個故事節奏非常緊湊完整,不管是主要人物還是次要人物的結局,都有細緻的交代,給人一種有條不紊不急不慌的感覺。除了男女主的命運以及幾個主要人物的結局,劇中甚至連的小配角都有交代結局。

比如刑警二處眾人、戶籍科科長、老董、顧耀東和夏繼成經常去吃飯的那個大娘,甚至劇中經常出現的那個拉著板車養著一隻小狗的無名氏都有交代結局,只能說編劇和導演們太用心了,小細節做得非常用心,一點也不敷衍觀眾。

2、人物塑造生動,注重細節

《隱秘而偉大》這部劇成功之處還在於劇中每個角色都塑造得非常鮮明飽滿。李易峰飾演的顧耀東憨直有正義感,金晨飾演的沈清禾勇敢機智,王瀧正飾演的夏繼成霸氣又智慧。

除此之外還有搞笑又溫暖的顧家人,脾氣暴躁的王科達,陰狠毒辣的笑面虎鍾百鳴,貪財懂得審時度勢的齊副局長,以及刑警二處仗義搞笑的兄弟等等,都讓這部劇看點十足。也正因為他們的存在,讓這部劇各個細節都變得非常生動有趣。

3、演員演技線上

這部劇演員們的演技也都非常優秀,李易峰飾演的顧耀東看起來憨憨的,卻是一個始終堅守初心的人。他的成長線也非常清晰,從前期的一腔熱血不知道該往哪裡使,到確定了心中方向的堅定,他一直在成長。結局中,他看到趙志勇死在自己面前,那種痛心溢於言表,可他清楚自己的目標,於是義無反顧奔赴屬於他的戰場。

看到偵察車爆炸,李易峰演出了那種震驚和痛心,在開槍打死鍾百鳴的戲份里他眼含淚水卻神情含著恨意和堅定,讓觀眾看到了他的成長和蛻變。

而大結局中,催淚場面一個接一個,最讓人心疼的大概就是趙志勇。趙志勇猛然得知母親已經去世,他衝到鍾百鳴辦公室找到了被鍾百鳴扣下的信件。這一場戲堪稱牛駿峰的高光時刻,他演出了那種悲憤和悔恨以及傷心欲絕。

牛駿峰飾演的趙志勇在劇中是一個可憐又可悲的角色,他一心想要保護自己的母親,為此昧著良心做了很多錯事,結果最後才發現被鍾百鳴欺騙玩弄,連母親最後一面也沒見到。當鍾百鳴踩著他的頭,極盡侮辱他時,趙志勇徹底憤怒了。

趙志勇暴打鐘百鳴這段,觀眾都看得無比酸爽。對於趙志勇下線有觀眾提出質疑他為什麼不用槍打死鍾百鳴?

其實從顧耀東開槍打死鍾百鳴來看,這並不是一個bug,而是一個伏筆。很明顯在天台趙志勇把槍給了顧耀東,所以他才只能用其他方式來解決鍾百鳴。從側面也能看出,劇組的用心小細節也都有注意到。

此外還有夏繼成出事之後,齊副局長辦公室牆上消失的畫,以及齊副局長跑路時,秘書那詭異的一笑,都能體現的劇組的用心,每一個小細節都有細緻的考慮。

4、結局感人催淚

一個好的結局會讓劇的品質更上一層樓。劇中人物四散分離,丁放去了上海,沈清禾去了成都。但是正如夏繼成所言,時間是個圈,總會有再相遇的一天。

每個人都在迎接著新生活,都有了各自的歸屬和方向。肖大頭重新回到警局和顧耀東敬禮的畫面暖心又感人。

而沈清禾四年以後回到福安弄和顧耀東重逢更是讓人感動不已。

不過,全劇最高光的角色一定是王瀧正飾演的夏繼成了。

本以為他在爆炸中已經喪生,但他其實並沒死,而是毀了容斷了一隻手,繼續為了革命事業在奮鬥。沈清禾像他希望的那樣,活在了陽光底下,過得開心幸福的生活,而他卻還置身在黑暗之中,隱秘地活著。

王瀧正把這個角色演活了,他也因此受到觀眾的喜愛。比起他死去,觀眾更希望他一直活著。有觀眾認為,他才是劇中那個隱秘又偉大的角色,他就是一道光,點亮了顧耀東和沈清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