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芳霏》40大結局:徐晉歸來,安王自盡,傅容與徐晉大婚

安王向皇上提議,要傅容與徐晉陪葬。因為徐晉生前非常喜愛傅容,安王覺得傅容應該下去陪伴徐晉左右,皇上聽了安王的提議,頓覺有理,便下旨傅容陪葬肅王。

傅容在肅王府接受了皇帝的聖旨,傅宣和吳白起聽到訊息都很著急,紛紛為她出謀劃策。葛先生更是拿出了徐晉留給傅容的信息,原來徐晉擔心這次任務會發生意外,為了保護傅容,徐晉特意保存了上次的和離書,並簽下了自己的大名。

傅容沒有想到徐晉到最後還在為她著想,她不希望徐晉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所以傅容不顧姐姐的反對,毅然燒毀和離書,決定遵照皇帝的旨意。

徐晉從玄翰馬不停蹄地趕回恆京,葛先生告訴他傅容參與陪葬的事情。徐晉大驚失色,立刻調頭前往皇陵。可是抵達皇陵後,發現棺木竟然是空的。其實傅容的棺木早在半路,就被安王的手下給調了包。安王希望能夠以“偷梁換柱”的方法,還傅容自由。

徐晉猜到一定是安王搞的鬼,便帶著吳白起和許嘉前往掬水小築,並且從中找到了密室。安王得知徐晉沒有死,非常憤怒。他拿起兵器,決定與徐晉來個了斷。

就在徐晉與安王打的難解難分時,傅容醒了過來,並替徐晉擋了一劍。這一幕讓徐晉與安王都傻了眼,因為劍上塗了毒,安王以為傅容必死無疑,便自盡以陪她。其實傅容並沒有中毒,因為她不但為徐晉製作了護甲,她自己也穿了一件。

傅容和徐晉面見皇上,說明如意樓的真正作用,並交出如意令,將如意樓交給了朝廷。於是皇上下旨重新編制如意樓,成立大虞內情司,由肅王掌管。

徐晉適時提出與傅容和離,原來徐晉想要給傅容一個盛大的婚禮,以肅王妃的身份入住肅王府。就這樣,兩個人終於得償所願,過上了美滿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