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首播好評不斷,胡軍劉奕君飆演技,王鷗角色定位被吐槽

今晚,由王凱、王鷗、胡軍、劉奕君、鄧家佳等人主演的《獵狐》終於開播!這部劇主要講述以夏遠、吳稼琪為代表的經偵警察層層破案故事。

從目前播出的這兩集直播實時收視率來看,《獵狐》的實時收視率和市場占有率要比已經開播多日的《清平樂》還要高出一籌。從節目首播的評論來看,也是一片讚揚之聲:劇情緊湊、演員對手戲精彩。

《獵狐》劇情一開始就引發出一場操縱股市的陰謀,也正是這場陰謀案,讓胡軍、劉奕君、王凱、劉鈞四位演技派,匯聚一地開始飆演技。

劉鈞飾演的錢程是一家製藥廠的廠長,因被朋友利用而大量購買了其公司的股票,結果該公司股票一直處於下跌狀態,而錢程向工人們借的兩千多萬也打了水漂。承受不住壓力的錢程最終選擇了闖進朋友家中,拿刀挾持要他趕緊還錢。

錢程的這個朋友克瑞公司董事長王柏林,正是由劉奕君飾演,近年來劉奕君飾演了經典的角色,《扶搖》的國公齊震、《橙紅年代》的聶萬峰等等,他那讓人迷惑的眼神,毫無破綻的演技,讓人無法辨別他究竟是好是壞,不到最後一刻,他都都能扳回一局。

在錢程挾持他的這個過程當中,王柏林先是趁著錢程不注意,自己不動聲色的直接拿到了雙方簽訂的協定,讓錢程沒有了可以威脅他的把柄。

隨後在胡軍飾演的支隊長楊建群出現在室內後,王柏林、楊建群、錢程之間的眼神交流、語態動作,更是讓觀眾直接感受到現場硝煙正濃。

本來錢程挾持王柏林失敗後,覺得自己無法償還債務而選擇了跳樓自盡。夏遠飛身一躍在陽台邊緣拉住了錢程的手,但錢程卻心如死灰,絲毫沒有情感波動的直接鬆開了夏遠的手。

短短的十幾分鐘劇情,將人性的勇敢、擔當、責任、懦弱、貪婪、欲望,在四個角色身上淋漓盡致的展示出來。

在錢程死後,王柏林也直接在錢程的妻子肖蓉面前曝光了他那狐狸尾巴。先是假裝自己受到重傷,帶著頸托上演苦肉計,並對其威逼利誘,以她還年幼的兒子作為籌碼,逼得肖蓉不得不對之前錢程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封口。

而在播出的這兩集劇情當中,整部劇的主要人物也都悉數登場,男、女主角初次見面的場景,不是酒吧偶遇,也沒有什麼浪漫邂逅。而是在錢程的家中,王鷗飾演的女主吳稼琪查找母親含冤去世的真相,王凱飾演的夏遠,滿身泥濘的要求帶走錢程的妻子肖蓉。

不過兩人初次見面說的話也是十分有趣。男主說自己叫夏遠是警察,現在要帶肖蓉去案發現場。而女主卻說“什麼夏遠,你滾遠點吧”、“一看就不像警察,像來要債的”。

也正是這樣大呼小叫,憑著大嗓門、眼神來否定一個人的女主人設,也引發起一些網友的吐槽,覺得女主太虎了,咋咋唬唬的,完美沒有一個偵查高材生的潛力存在。

雖然說王鷗飾演的女主吳稼琪,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查找真相,讓含冤去世的母親能洗刷冤屈。但她不僅與父親當面對抗,同時還不管不顧的獨自行動,跟蹤王柏林,並且當面挑釁他。讓人也不由得猜測,如果不是有主角光環存在,恐怕女主早就被打了。

不過從目前的情勢來看,《獵狐》這部劇的劇情和演員都屬於上乘,只要後續不亂走感情線,根據這兩集的節奏出發,相信《獵狐》又是今年的一部大熱劇了。

只是王凱大概要頭疼了,《獵狐》和《清平樂》兩部都是每天在衛視台播出,不知道宣傳的時候該如何宣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