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的法則》:宋修情史曝光,終於理解許婕為何不承認女友身份

電視劇《女士的法則》是一部以律師行業為背景的都市職場劇,由江疏影、劉敏濤、彭昱暢領銜主演,還有高鑫、戴向宇、高曙光、趙奕歡、沙寶亮、孔琳等實力演員,在劇中飾演重要角色,正在央視八套熱播中。

劇中,江疏影飾演的許婕,因為在原本的城市感情事業受挫,所以來到了靜海市明堂律師事務所,表面上是實習律師,實際上負責調查前合伙人陳文光的案件。而她到靜海的第一天,遇到了彭昱暢飾演的宋修,兩人在陰差陽錯間,開始一段感情。

許婕和宋修怎么看都沒有cp感,而這其實也是劇中兩人關係的一個重要設定,因為如果是在正常的情況下,兩人完全就是兩路人,不可能走到一起,之所以成為戀人更多的是因為時間剛剛好。

許婕剛剛在上一段感情中,經歷了巨大的背叛,被男朋友甩鍋而丟了工作,這她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對親密關係有一種天然的防備和排斥。但是偏偏她又來到了靜海,這個人生地不熟,既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的地方,偌大的房子裡,寂寞空虛的生活,和以往豐富的生活形成了巨大的落差。

也是在這種情況下,她對於來派出所接自己的宋修,產生了一種天然的親近感,而進一步接觸下來之後發現,宋修這個人沒有什麼心機,明明可以安排上法庭,掙錢費用並完成kpi的工作,他卻選擇耗費了一天的時間去調解,用更有利於當事人的方式解決問題,可以說是傻得可愛。

同時,宋修正如他自己說的那樣,是個沒有秘密的人,無論想什麼做什麼,都是心口一致,對許婕非常坦誠,與許婕的前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些都給了許婕非常大的安全感。

可以說宋修在安全感這件事情上,給了許婕極大的滿足,出差之前把許婕的冰櫃安排得滿滿當當,讓許婕下班後回到家裡,能夠感受到照顧和關係,一個人也不會感到孤獨。

還有在過往情史被第三人揭穿之後,不想許婕陷入尷尬,所以主動袒露自己的情史,可以說是非常照顧許婕的情緒。宋修很真誠,但卻也是他的情史,讓我們理解了為什麼許婕一直不願意承認女友身份。

宋修有過三段感情經歷,第一段是幼稚園,只是他覺得,第二段國小的時候,還沒開始就因為轉學而結束,第三段是大學,在告白的前一天對方全家出國了,說白了全都是虛假戀愛,只有許婕是他正經的第一個女友。

從中這些可以看出,宋修其實並不是真的單純,他只是過往的經歷太少,而隨著閱歷的增加,他是否能夠保持許婕喜歡的初心,其實是個巨大疑問。何況律師行業本身就是個大染缸,看到最多便是人性的複雜,許婕對感情的悲觀,其實很大程度也是受到工作經歷的影響。

所以,當宋修轉正成為一個真正的律師,要自己不斷去面對一個個案子的時候,他是否還能夠像現在一樣?李功明一直不讓宋修轉正,而是讓他去做調解,其實目的就是讓宋修多看些人性。在他看來,宋修是聰明的,但是他對人與人關係的認知,許多閱歷遠遠不夠。

許婕其實一直知道兩人之間的問題,他們在一起很開心,但是卻從來沒有深入溝通過,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宋修的成熟度跟不上許婕,許婕可以和陳染說的事情,跟宋修沒法說。一直以來都是許婕在向下兼容宋修。

成熟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貶義詞,意味著對這個世界更寬容,對自己也更寬容。宋修說白了,現在還是個小孩,當他成長起來的時候,是不是還會是自己喜歡的那個人,這是許婕不願承認這段關係,只是將其當作“可能”的根本原因。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