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大結局猜測,肖鶴雲李詩情跳出循環,肖鶴雲還是案件嫌疑人

電視劇《開端》中製造爆炸的真兇已經被大家知曉了,就是拿著高壓鍋的陶映紅和司機,兩人是夫妻,為了4年前失去的女兒,兩人合謀,在橋上引爆炸彈,帶著全車的人,給自己女兒陪葬。

最後的結局,應該是肖鶴雲和李詩情一起制服了陶映紅,阻止了爆炸,同時勸說司機,應該是李詩情讓司機回心轉意了,畢竟她和司機還算是熟悉。

尤其是在之前的循環中,當司機看到李詩情哭著說自己被猥褻後,他是違規放李詩情下車的,可以說,他也是思念女兒太深,4年前,他女兒發生意外的時候,應該也是這座城市的大學生,甚至和李詩情是同一所學校。

所以,司機多少在李詩情身上,寄託著自己女兒的影子,李詩情勸他放下,就和他女兒勸說他一樣。

最終白敬亭飾演的肖鶴雲和趙今麥飾演的李詩情,也會跳出循環,回歸正常的生活,那么貫穿整部劇的循環,到底該如何解釋,大結局時必須要給出一個說法的。

現在網上流傳的,也是大家公認最有可能的解釋是,循環的世界並非真實的世界,而是肖鶴雲構建的遊戲世界而已,肖鶴雲和李詩情都只是遊戲裡的角色,在連續循環中,探明真相,也只是現實世界中人的遊戲罷了。

我之前也是傾向於這種猜測的,不過我們不妨根據已知的劇情,去推測出另外一種結局,就是那種留有極大懸念的結局。

《開端》大結局時,我們可以預料的是,公車沒有炸,司機和陶映紅這對夫妻的悲慘遭遇也會被揭曉,肖鶴雲和李詩情跳出循環,估計會迸發出感情線,這兩位主人公的故事線,還要有一個了結。

李詩情的故事線還好,循環的那一天,她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要求做,所以她的故事線結束,應該主要還是和肖鶴雲的感情線。

而《開端》中白敬亭飾演的肖鶴雲則不同,循環那天他是要去見投資方的,為的是自己那個遊戲,白宇帆飾演的劉鵬不是一直在穩住投資方嘛,電話里也說了,肖鶴雲已經遲到了。

所以個人猜測, 這部劇的大結局,應該會終結在肖鶴雲和投資方見面的地點。

比如,當整部劇的故事結束後,鏡頭突然轉到一個會議室里,肖鶴雲正在和在場的投資方講解著自己的遊戲,遊戲內容就是這部劇故事的全部,講述了兩位主人公,肖鶴雲和李詩情歷經多次循環,拯救了全車人的故事。

投資方相對滿意,說雖然有暴力元素,不過遊戲的整體價值還是值得肯定的,並且他們流露出決定投資的意向。

會議室可謂是其樂融融啊,肖鶴雲也鬆了一口氣,不過他的神情沒有成功獲得投資的快樂,而是有著一種令人捉摸不透的陰沉。

而就在此時,會議室的大門突然被打開,進來了一隊警察,帶隊的是張隊和小江,張隊向肖鶴雲展示了自己的證件,並做了自我介紹。

“我是刑警隊的張成,你是肖鶴雲吧,你今天乘坐的45路公車發生了爆炸事件,請配合我們,回去做調查”

一時間,會議室眾人都驚愕了,什麼情況啊?爆炸案不是遊戲裡的事情嗎?而且為何警察會找到肖鶴雲?

投資方和劉鵬等人面面相覷,偌大的會議室,十幾號人,此刻卻安靜得要命。

《開端》中白敬亭飾演的肖鶴雲成為了案件嫌疑人,他望著張隊,沒有吃驚,側頭看了看劉鵬,什麼也沒說,就和張隊他們走了,就像是他知道這一切肯定會發生一樣。

在警車上,鏡頭由遠及近,拉向了肖鶴雲的臉,肖鶴雲望著鏡頭,看不出任何情緒,配上點合適的背景音樂,之後影片到此結束。

這樣的結局,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就是不強行給一個在遊戲中或者夢中的解釋,最好的辦法就是即給出了解釋,又沒有解釋,留下足夠的懸念,其實也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