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伴侶》吳敏的困境,不是全職主婦,而是她的人品有缺陷

在陳珊夫婦和林慶昆吳敏這兩對夫婦之間,都由於工作和生活的衝突,產生了不小的齟齬。目前問題最嚴重的是林慶昆夫婦,夫妻兩個人一見面就發生激烈的爭吵,不見面則就在失望和怨懟之中掙扎。

林慶昆和吳敏之間的關係變得岌岌可危,陳珊的婆婆作為過來人,看到林慶昆和吳敏爭吵的情狀,判斷兩個人離離婚不遠了,林慶昆和吳敏怎么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呢?

就是因為吳敏二十年如一如地當家庭主婦的緣故嗎?在吳敏當家庭主婦的一二十年之間,林慶昆得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去,如今林慶昆已經成了投行的精英,豐厚的酬勞,使得這個家庭進入了高產階級的行列,基本上已經不用再為物質和金錢發愁了。

這是他們兩個人共同的功勞,林慶昆並不否認這一點,他告訴吳敏,家庭主婦也是了不起的職業,但是感覺吳敏越來越鑽牛角尖了,而且越鑽越深,似乎出不來了!

現在無論林慶昆怎么做,吳敏都覺得林慶昆是在控制自己,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是林慶昆的附庸和累贅。

吳敏意外小產,林慶昆找來一個高端保姆來照顧她的身體,接送孩子放學,吳敏不僅沒有感到放鬆和感動,反而過激地質問林慶昆,保姆來了,我做什麼?看,吳敏迷失了自我,把自己定位成了一個保姆!

保姆在他們家周到勤謹地工作,在吳敏看來,是林慶昆派她來監視控制自己的,保姆關心地囑咐一句,讓她在床上休息,吳敏就說“難道我連下樓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這反應和腦迴路簡直讓人摸不著頭腦,吳敏覺得保姆搶了她的工作,所以她對保姆充滿了敵意,故意投訴保姆,逼得保姆不得不離開她們家!

吳敏還覺得林慶昆輕視自己,所以即便林慶昆聽說她要創辦託管班,忙前忙後幫她把各種手續和證件辦好,吳敏不僅不領情,還責問林慶昆是不是覺得自己就是他的附屬,離開他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這樣不可理喻的吳敏,真的很讓人反感!這都是因為全職主婦,給她帶來的創傷嗎?綜合起來看,並不是,是吳敏本身的性格就有問題!

首先她很偏激固執,當初她和林慶昆都考上了國外的大學,但是她選擇了自己放棄學業,與林慶昆一起走,照顧他的生活。吳敏的媽媽很反對,痛心疾首地說她,難道你以後要當一個依賴別人的菟絲花嗎?

吳敏絲毫不聽媽媽的話,寧願和娘家斷交,也要堅持自己的選擇!可見吳敏性格之中有多偏執!她如今偏執地和林慶昆鬧,就同當初她和她媽媽鬧的如出一轍,缺乏理智的思考和自我!

其次,吳敏不識大體不顧大局,讓人覺得她空漲年歲,性格任性自我。第一次和孫磊一家見面,就把他們一家擋在大門外,出言責備,讓人尷尬又下不來台!這一次他看金姐和林慶昆談論的投機,也不管金姐是自己剛剛結識不久的好朋友,就冷著臉出來,又說了一番讓金姐尷尬下不來台的話!

而且吳敏也很自私,當初小糖丸的事情還沒水落石出的時候,她為了自己挾制住林慶昆,就不同意在責任書上籤字,讓其他幾個家長很被動!這次又為了刺激林慶昆,把孫磊當作工作工具人,利用孫磊來氣林慶昆!一點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只在乎自己怎么快意,怎么來!自私任性,連陳珊都看不下去吳敏的作了!

由此可見,吳敏的問題,不在於全職主婦,而在於她本身的性格人品就有極大的缺陷!家庭主婦都要過成她這個怨婦的樣子嗎?

為什麼不能提高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過得踏實有意義呢?家庭主婦,就必須像個保姆一樣,不停地做一些毫無難度的家務事嗎?吳敏從來不思考這些,也不改變什麼,就整天幽怨責備地盯著林慶昆,弄得夫妻關係緊張,鄰里關係朋友關係都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