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譯、閆妮更像配角,《少年派》的感情戲的確有點“頭重腳輕”

電視劇《少年派》播出後,就在網路上引起了廣泛的熱議,雖然這部劇被詬病“高中生活有點假”,但從高中生的早戀,到中年夫妻的情感危機,《少年派》還是拋出了一個個社會熱點問題,讓觀眾覺得應接不暇。

在《少年派》的前幾集,很多觀眾都覺得這部劇中張嘉譯、閆妮更像是配角,前幾集的劇情一直是圍繞著林妙妙的高中生活展開,而且,網路上也不斷地炒林妙妙和錢三一這對CP,反倒是作為林妙妙父母的張嘉譯和閆妮,更像是打了一波醬油。

而就在《少年派》差點被小演員們敗光路人緣的時候,劇情推進到10幾集後,這部劇卻給觀眾來了一個猝不及防的大反轉。劇中張嘉譯飾演的林大為和閆妮飾演的王勝男,兩個年奔50的人,竟然上演了一段中年男女的感情危機。

最新的劇情中,王勝男嫌棄林大為生活中不拘小節,而且事業上也沒有什麼建樹,而林大為更是被老婆刺激得換了新工作。但是新的工作崗位並沒有帶給他成就感,卻有一場牢獄之災等著他。雖然最終警察調查清楚,林大為沒有牽扯到公司的經濟糾紛中,但是人到中年,林大為卻面臨著失業的尷尬,於是,林大為和王勝男之間,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各種磕磕絆絆。

其實,《少年派》中林大為、王勝男的感情糾葛還是挺精彩的,如果只是單純的以兩個人的感情為主線,說不定也會是一部比較精彩的現實題材的電視劇。但是,《少年派》的前10幾集,焦點一直是在林妙妙身上,所以,很多觀眾一度以為,這會是一部校園題材的青春劇。

令觀眾意外和驚喜的是,這部劇的中間故事情節,卻又將林大為、王勝男的感情戲加大了份量,不得不說,這樣混搭、糅合在一團的感情糾葛,實在是對冬粉的客群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少年派》的劇情幾乎過半,對於這部劇,或許它主要就是想要以一個高中生家庭的瑣碎生活,向觀眾詮釋一個現實的故事。雖然,電視劇本身是經過藝術加工,但是,從高中生的父母,到還處於高中階段的孩子本身,這個故事的確也算是可以詮釋現代高中生家庭的生活模式。

《少年派》中年感情危機詮釋得比較深刻,其實還是和張嘉譯、閆妮的演技分不開的,畢竟都是在娛樂圈摸爬滾打了很多年的實力派演員,他們對於感情自然是有自己深刻的理解;而林妙妙和錢三一,雖然這部劇中沒有特別露骨的將高中生的感情作為重中之重,但是不可否認,青春的萌動,在劇中還是有比較不錯的體現的,目前,《少年派》的豆瓣評分為6.9分,這個成績也算差強人意。

分開來看,《少年派》的兩種感情各有特色,但是,將青春期的感情和中年的感情危機一起作為一部劇的重點,還真的會讓觀眾覺得有些頭重腳輕,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