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爸爸去留學》:這幾個熊孩子誰最討人厭?

《帶著爸爸去留學》由啟蒙影業出品,孫紅雷、辛芷蕾、曾舜晞、蔣依依等聯袂主演,講述了三組不同情況的家庭在國外留學過程中發生的一一系列故事。這個故事也反映了中國式家長教育的弊端,在不同的家長式教育下,哪一種教育方式比較合理呢!

任性妄為的黃小棟

孫紅雷飾演的黃成棟,簡直就是中國父母的縮寫,他像個大媽一樣愛嘮叨,出門在外把兒子像小孩一樣照顧,在和兒子一起在機場的時候,大包小包都是爸爸老黃在負責,一會兒怕兒子渴了給餵水,一會兒怕兒子餓了給餵朱古力。這簡直就是在照顧三歲小孩嘛!

結果被黃成棟精心養大的孩子成什麼樣了呢?一到國外就遇到了車禍,同行的武丹丹家庭條件優渥,邀請他們共同搭車,喜歡聊天的黃成棟就隨口說起了車,結果一沒注意吹過了頭,黃小棟感覺老爸丟臉,直接使性子發起了脾氣,在美國這塊陌生的土地上和老爸玩起了失蹤。

結果搞得倆人都筋疲力盡,你當你是在國內呢,而且小棟這么做肯定不是第一次了。

在接應人陳凱文的蠱惑下,小棟動了想去賭場玩的心思,老黃這個極度愛子的父親決定親自帶兒子去見識一番,為此不惜錄下了視頻以做證據。結果因為睡過了頭,可能會耽誤考試,路上小棟開始埋怨父親,倆人還起了口角爭執。

凱文說了一句公道話,反而遭到了老黃的埋怨和指責,甚至還算起了經濟賬。喋喋不休的老黃終於讓陳凱文怒了,他直接把倆人扔在加油站跑了。

黃小棟推卸責任,這是非常不對的,但老黃也在這時候推卸責任,讓事態陷入了更嚴重的地步,這說明什麼呢?黃小棟的不當行為也許都可以在老黃身上找到根源。

愛發脾氣的武丹丹

武丹丹成長在一個富裕家庭,按理說家庭教養應該不錯,在父親和母親的嬌生慣養下武丹丹是幸福的,她已經習慣了父親的縱容,習慣了父親的溺愛。認為自己無比重要,所以當她知道父親已經瞞著她偷偷和母親離婚了,她痛罵她所認為的“小三”,用一切手段逼迫“小三”離開父親,或者金錢或者無比難聽的惡言。

這種情緒得不到發泄,武丹丹像瘋了一樣做了很多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她時不時地拿惡言惡語刺林颯一下,時不時地折騰,給父親打電話說瞎話,告林颯的黑狀,就是想讓父母知道然後關心自己,給自己承認錯誤。

但是當她知道母親也已經再婚的時候,她知道自己的計畫落空了,那瞬間奪眶而出的兩行淚足以說明她的絕望,她明明該是被人捧在手心的寶貝,十八年來都是如此,怎么一下子就沒人要了呢,父母再婚自己是出國後才知道,而且他們都不在身邊。在這個異地他鄉只有那個討人厭的“後媽”在身旁,這對多年來心高氣傲的武丹丹來說,是一種沉重的打擊!

所以她更加不理智了,她故意找小棟想發展男女關係來氣自己的父親,故意失蹤去聖胡安找黃小棟來讓父親著急。甚至後來做了很多討人嫌的事情,就是因為父母離婚這事在她的心裡還沒翻篇,她需要被人愛,被人寵,這樣才算正常。

“小公主”朱露莎

朱露莎跟黃小棟的境遇差不多,也是被父母呵護著長大的,像個公主一樣被教養著長大,但其實根本連武丹丹都不如。在進入劉若俞的寄宿家庭後,什麼事都是當媽的董美玲出面解決,和房東交流接觸都是當媽的出面,這樣的母親很常見,什麼事都喜歡大包大攬,跟黃成棟是一樣的。

離開父母后的朱露莎哭起來楚楚可憐,讓劉若俞心疼了幾秒鐘。但是很快朱露莎身上的公主病就暴露無遺,跟她媽一樣認為我們可是花了很多錢的,所以毫無心理負擔地把房東阿姨當做保姆一樣使喚。可是劉若俞畢竟在美國生活了八年,她要這么好欺負,早混不下去了。

被寵出來的朱露莎,來到國外後還像在自己家一樣,所以她在劉若俞那喝不到睡前熱牛奶,就會找房東的兒子陳凱文要,還會絲毫沒有不好意思地要求牛奶得是熱的。上課發現課本沒有帶,朱露莎也會打電話請求陳凱文給帶過來。對於才認識不久的人朱露莎也好意思,一副我最小就該被寵著的樣子。

朱姑娘,沒有誰會一直滿足你的要求,也不是所有的請求都會換來同意的!

冷漠的陳凱文

富二代出身的陳凱文,既沒有武丹丹身上的戾氣,也沒有朱露莎身上的嬌氣,更沒有黃小棟的任性,但是為人卻有一絲冷漠。他對世事冷漠,所以就算明知道黃成棟倆人急著去學校面試,也會因為老黃帶給自己的不自在而半途把人扔下。

面對父母離婚,他沒有像武丹丹那樣歇斯底里,而是像個外人一樣淡定地說,不就是離個婚嗎!他冷漠的態度刺激到了母親劉若俞,八年的陪讀劉若俞放棄了事業,又最終失去了丈夫,結果卻換來兒子的冷漠。

換誰能不癲狂!

以上四位主角,哪個不是被父母疼愛著長大的,結果卻成長為如此模樣!

到底該怎樣為人父母?

怎樣為人子女?

以上你最討厭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