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第35集

第35集:朱鎖鎖痛苦生產 蔣南孫陪伴身旁

請選擇集數

收起

王永正不切實際,謝宏祖毫無擔當,蔣南孫和朱鎖鎖面臨著相同的處境,體會卻是因人而異。相比較以上兩位可笑的男人,李一梵似乎更直接簡單,他儘量減少曲折浪漫的過程,希望能與蔣南孫結為伴侶,奈何蔣南孫直接將結果告知,雖然自己情況很糟糕,可至少沒有糟糕到需要婚姻來改變現狀。

兩人分開前,蔣南孫坦言李一梵心裡還有唐欣,所以每次找女朋友都會相對程式化。然而唐欣對於前夫想要再婚的事實比較認可,甚至讚賞李一梵遠比其他人更懂得控制情緒穩定,只有結婚過才明白擁有情緒穩定的丈夫是多么重要。

針對於項目改造工程,蔣南孫自有想法,她打算保留原有建築本體,改造後的建築三分之一體量隱藏在地底,上面種植各種季節的植物,體現出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一方面保證綠化,另一方面作為隔斷,能將歐式別墅隔離開。唐欣很欣賞蔣南孫的才能,更為滿意她現有的狀態。

王永正照常在酒吧唱歌,袁媛親自找來,擺出一副“仰望”姿態,趁機向他表白,坦露愛意,同時願意等待對方忘記過去。此時樂隊結束演出準備聚餐,王永正順便邀請袁媛,蔣南孫通過袁媛的朋友圈看到合照。

朱鎖鎖發現後火冒三丈,半夜替她去找王永正興師問罪,沒想到王永正反倒偏向袁媛。正當二人爭吵之際,朱鎖鎖情緒愈發激動,突然出現腹痛反應,王永正見此情形,嚇得立即將她送往醫院。

蔣南孫得知此事後,急忙跑到醫院,奈何王永正依舊像個傻白甜般,對於蔣南孫的情況毫無獲悉,甚至沒有察覺到異樣,竟在這種場合下在詢問對方難處。蔣南孫擔憂朱鎖鎖安危,幸好並無大礙。

由於朱鎖鎖始終沒能聯繫上謝宏祖,蔣南孫代為聯繫,結果接聽電話之人竟是趙瑪琳。考慮到朱鎖鎖的情緒,蔣南孫走到病房外,警告謝宏祖無論身在何處都要趕來,旁邊的王永正驚訝不已,從未見過蔣南孫會發這么大的脾氣。

謝宏祖收到訊息的第一時間,便是乘坐計程車前往醫院,沒想到途中得知謝嘉茵出事,只能折路返回。朱鎖鎖臨盆在即,久等謝宏祖不至,索性親自在生產書上籤字,並且拒絕醫生提議的鎮痛泵,想要記住今天的痛苦。

蔣南孫強忍淚水,儘量安撫朱鎖鎖情緒,萬未料到趙瑪琳突然闖進病房,身邊跟著幾名專家、助理,明確表示要等孩子生下來後帶走撫養,甚至坦言謝宏祖會與朱鎖鎖離婚。眼見趙瑪琳要求專家強行給朱鎖鎖檢查身體,蔣南孫為保護朱鎖鎖,衝上去與幾人發生撕扯,愣是將他們徹底趕走才算停手。

產房內,朱鎖鎖正遭受著生育的痛苦,蔣南孫陪在旁邊,一邊流著淚水,一邊為她打氣。謝宏祖解決好家裡的破事,焦急忙慌地趕來醫院,恰好聽見朱鎖鎖的悽厲喊叫聲,可是作為丈夫的他,非但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甚至還要在這個生死關頭,連累妻子受苦。

縱然朱鎖鎖劫後餘生,順利生下女兒,可是蔣南孫已對謝宏祖徹底失望,她認為謝宏祖想要彌補虧欠,應該好好照顧朱鎖鎖。沒想到謝宏祖僅見女兒幾面後,又在趙瑪琳的催促下,以公司事務為由,離開病房,留下小鶴陪著朱鎖鎖。

  • 蔣南孫(劉詩詩飾演)蔣南孫
  • 朱鎖鎖(倪妮飾演)朱鎖鎖
  • 謝宏祖(董子健飾演)謝宏祖
  • 王永正(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 唐欣(吳越飾演)唐欣
  • 李一梵(于小偉飾演)李一梵
  • 謝嘉茵(王琳飾演)謝嘉茵
選集 下一集(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