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之好,一言為定第1集

第1集:學霸遇上學渣,花痴迷戀表弟

請選擇集數

收起
  • 1
  • 2

2013年的江明一中籠罩著高考氣氛,學霸夏林希(向涵之飾)奔向學校考場,英語分班考試已經開始了,夏林希在聽力部分已經結束才進入教室,但她憑藉廣播裡的英語聽力,順利完成了英語聽力部分作答。

成績出來後,顧曉曼死活不去看成績,她知道自己沒辦法進入衝刺班。夏林希的表弟陳亦川,是她的死對頭,經常跟她做對,諷刺夏林希錯過英語聽力肯定拿不到第一名。沒想到很快就被打臉了,夏林希繼續蟬聯年級第一。顧曉曼看到陳亦川,一臉花痴樣子的流露,本來不想看成績的。陳亦川看到成績榜上,自己差夏林希英語成績5分,把陳亦川氣慘了。顧曉曼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考了第18名,進入了衝刺班。

在看成績的時候,夏林希看到鄰居秦越要回母校,顧曉曼知道秦越是曾經的年級第一,認為兩人是青梅竹馬,男才女貌。夏林希和陳亦川同時做了衝刺班的班長,夏林希還當了高三學子代表需要上台發言。清點人數的時候,陳亦川發現蔣正寒和張懷武都沒來,結果張懷武跑去打遊戲了,班主任讓兩人務必在誓師大會前把兩人找到。

夏林希讓陳亦川跟自己去找蔣正寒和張懷武,陳亦川不願意,夏林希趁他不注意搶走他的限量筆,結果被顧曉曼轉移了注意力。顧曉曼有全班同學微博,尋找到張懷武行蹤,發現他在見習網咖。夏林希來到網咖,看見三個人想要打張懷武,主要是因為遊戲的事情,蔣正寒(王安宇飾)幫忙出面,擺平了三人,答應幫他們升級遊戲段位。但他的幫助是有償的,張懷武沒錢,蔣正寒表示要去找張有才要錢,張懷武很怕他老爸張有才,請夏林希幫忙墊付。夏林希幫張懷武還錢,她沒有現金,蔣正寒讓他微信轉賬。

夏林希發現眼前這個人正是她要找的蔣正寒,認為他是未成年人還來網咖打工,表示大家都是同班同學,沒必要斤斤計較。她讓張懷武想辦法幫她,一起帶蔣正寒回學校。張懷武拔掉網線,夏林希趁機拿走蔣正寒的筆記本電腦,就是等著蔣正寒能自己回學校。

秦越來到學校,送給夏林希自己高考的筆記,讓夏林希不要忘了考京大的約定,夏林希一直把秦越當作自己學習榜樣,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向秦越一樣優秀。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夏林希帶著全校同學宣誓,許下高考諾言。秦越作為優秀校友鼓勵全校同學積極向上,努力拚搏。

蔣正寒因為電腦的事情,被迫來到教室,他第一天上課不穿校服,班主任給他三天時間改變裝扮。上課期間,蔣正寒扔紙條讓夏林希還電腦,夏林希不想搭理他,因為電腦被班主任沒收了。放學了,夏林希想趕緊逃走,蔣正寒一直追著她,把她堵進了學校衛生間。

選集 下一集(第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