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1集

第1集:胡雪娥當眾襲擊何樹國 沈廣軍自殘栽贓鄭銳

請選擇集數

收起

海平市是東川省省會,是一座美麗富饒的海港城市,人們安居樂業,生活秩序井然,不法分子趁機興風作浪,被公,檢,法系統的人民衛士繩之以法。東川省政法系統評選2019年十大法治人物,表彰大會在省人民檢察院隆重舉行,省公安廳廳長嚴正義,檢察院檢察長袁宏偉以及法院院長陳長青等人都來參加,也吸引了很多媒體記者爭相報導。

表彰大會結束以後,記者建議省政法委書記張友成和獲獎者合影,十大法治人物身披紅色綬帶,手捧獎盃並排站在台階上,獲獎者橙州地區檢察院檢察長楊韜在北京學習沒能到場,就委派檢察官羅欣然替他領獎,張友成一眼就認出羅欣然,羅欣然即將調任省檢察院,只等調令下發。

張友成招呼公,檢,法的各位領導和與會代表站到獲獎者身後,記者爭相為他們拍照。人群中突然冒出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她把錦旗舉過頭頂大聲喊張友成,要為省監察院二部主任何樹國敬獻錦旗,張友成趕忙把何樹國叫出來接錦旗,並發表了剪短的祝詞,號召大家向何樹國學習。

老婦人突然把錦旗拿下來露出自己的臉,迅速翻出裡面藏著的旗子,上面寫著“貪贓枉法,狗吃良心”的條幅,要為兒子沈廣軍伸冤,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張友成氣得臉色大變。老婦人是沈廣軍的人母親胡雪娥,胡雪娥不容分說衝上去揪住何樹國的脖子,大聲喊“還我兒子”,對他破口大罵,現場頓時亂作一團,嚴正義趕忙把張友成拉回大樓里。

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大隊長邊國立命令警員們把胡雪娥拉開,羅欣然發現何樹國脖子裡有血,急忙查找他受傷的部位,結果發現胡雪娥割腕自殺,羅欣然趕忙撥打120急救電話,為胡雪娥緊急止血,袁宏偉勸邊國立不要插手此事,邊國立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不禁為他捏了一把汗。

張友成氣得大發雷霆,衝著袁宏偉大呼小叫,何樹國主動來向張友成匯報,袁宏偉急忙阻止他,架不住張友成苦苦逼問,何樹國只好承認胡雪娥是轟動一時的930案案犯沈廣軍的母親,張友成對此事了如指掌,他那時候還是檢察院的檢察長,親自督辦此案,還特別組成100多人特偵組,經過公檢法三方多方查證,沈廣軍殺人證據確鑿,被判死緩,現在被關押海平市遠郊橙州區的第一監獄,胡雪娥不服判決四處抗訴。張友成責令公,檢,法重新複查此案,給胡雪娥一個交代,袁宏偉建議出奇兵,

鄭銳是第一監獄二監區五分監區長,他帶著犯人們出工回來,對他們今天的表現做了簡單的總結,沈廣軍要求單獨向鄭銳反應情況,他故意避開監控攝像頭,對鄭銳惡語相向,還大肆辱罵他媽,鄭銳一氣之下對他大打出手。二監區區長羅勁松和教導員沈浩聞訊趕來,發現沈廣軍的胳膊被打骨折,羅勁松趕忙把鄭銳叫到辦公室,鄭銳明明就打了沈廣軍兩下,根本不可能骨折,他認定沈廣軍是伺機報復,對他栽贓陷害,羅勁松知道鄭銳是散打冠軍,擔心他失手打傷了沈廣軍,教導員沈浩建議和沈廣軍談一談,給他定一個工傷,羅勁松擔心沈廣軍趁機提處不可能達到的條件,決定硬扛下去。

羅勁松派教導員沈浩和沈廣軍談判,他否認罵過鄭銳,更不承認事先就骨折了,沈浩向他講明利害關係,沈廣軍最後答應按照工傷處理,就說是自己不小心摔傷的,條件是必須把鄭鈞調離第一監獄。何樹國來醫院找胡雪娥調查取證,羅欣然擔心胡雪娥鬧事,勸他不要去,何樹國堅持要搞清楚,他們倆在門外看到胡雪娥在病房裡胡吃海塞,掮客外星人帶著同伴來遊說胡雪娥,答應幫她伸張正義,胡雪娥一氣之下把他們倆趕走。

何樹國見狀,讓羅欣然把補品送給胡雪娥,羅欣然也對胡雪娥心生忌憚,就拜託護士把補品送進去,她悄悄離開了。沈浩和羅勁松商量決定,想讓鄭銳先調離監獄,以免引起更大的麻煩,鄭銳不服氣,堅持要留下來澄清此事,不想被沈廣軍冤枉。羅欣然來找橙州地區副檢察長熊紹鋒一起回去,他正和波動網的CEO魯春陽談合作的事,魯春陽熱情地和羅欣然打招呼,羅欣然對他很不屑。熊紹鋒奉命要去醫院找胡雪娥了解情況,羅欣然領教了胡雪娥的厲害,她只能硬著頭皮一同前往。

東川省巡迴檢查組組長馮森喬裝改扮來醫院找胡雪娥,他自我介紹叫鄭天明,從護士口中聽說胡雪娥趕走了一撥又一撥來敲詐的人,他聲稱公檢法都有人,保證能為胡雪娥伸張正義,胡雪娥根本不信,鄭天明翻出他和何樹國的合影,勸胡雪娥和他合作,胡雪娥認定他和何樹國是一夥的,目的就是來套話的,賭氣把一盤飯菜扣在他臉上,還把他的檔案包從窗戶里扔出去,強行把他趕走了,馮森趕忙下樓去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