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12集

第12集:馮森亮出監察組組長身份 羅欣然因馮森遷怒於鄭銳

請選擇集數

收起

橙洲檢察院,第一監獄和轄區海灣派出所三方聯合出擊,抓捕了一批靠監獄生存的掮客和按摩女,馮森就在其中,熊紹鋒和羅欣然連夜提審馮森,馮森亮出真實身份,承認他是檢察院派遣的巡迴檢察組的組長,代號叫“九轉肥腸”,任務就是重新調查沈廣軍殺人案,而且今晚的行動就是他提供的線索,羅欣然和熊紹鋒都驚呆了,沒想到眼前這個不修邊幅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臥底英雄,熊紹鋒趕忙給他打開手銬。

鄭銳是馮森的親兒子,他的母親鄭瑋麗被多輛車碾壓致死,馮森三天以後才回家,鄭銳認定是因為他得罪了人害母親被害,對他恨之入骨,父子倆至今不來往,沒想到在這樣的場合再次相見,鄭銳一直守在審訊室門口,想知道裡面的情況。馮森想從掮客和按摩女身上打探訊息,就讓羅欣然和熊紹鋒痛打他一頓,藉此取得掮客們的信任,他們倆下不了手,馮森就把自己弄傷,還大聲喊著“警察打人了”,熊紹鋒把馮森送回滯留室。

鄭銳看到馮森鼻子裡有血跡,誤以為羅欣然他們所為,當場和他們理論,羅欣然對他置之不理,向熊紹鋒匯報了剛才抓捕行動的時候,鄭銳故意放走馮森的事,熊紹鋒大惑不解,只好讓盛所長再把馮森叫來問明緣由。

盛所長對外星人進行審訊,他交代出同夥是馮森,盛所長假裝嚴厲,把馮森叫出來交給熊紹鋒。馮森承認鄭銳是他的親兒子,鄭銳昨晚想偷偷放走他,熊紹鋒很吃驚。馮森當即決定召開緊急會議,向熊紹鋒等人透露了最近一周暗訪的線索,徐大發的家人恐嚇威脅胡雪娥,揚言要加害沈廣軍,還利用沈廣軍手臂骨折栽贓陷害鄭銳,馮森覺得米振東很可疑,讓羅欣然負責調查此事,羅欣然認定他是為了給鄭銳洗白,對他冷言冷語。

盛所長送馮森回滯留室,馮森讓盛所長當著所有掮客和妓女的面踹他一腳,盛所長只好照辦。馮森一回到滯留室就狠狠教訓了外星人,警告他們不許亂說,還向掮客們打聽甩棍的訊息,按摩女方小靈承認見過甩棍。

冼尤文連夜準備了蝦餃和速食麵,熊紹鋒和羅欣然一邊吃飯一邊商量案情,冼尤文趕忙躲出去。羅欣然建議限制鄭銳的自由,柴明楚答應向陳詠匯報再說,熊紹鋒知道羅欣然是故意針對馮森,因為袁宏偉和馮森要求她留在橙洲重新調查930案件,導致她不能順利調回省院,連結婚的事都耽誤了,熊紹鋒勸羅欣然不要意氣行事,羅欣然對此事耿耿於懷,堅持要讓鄭銳停職。冼尤文忙前忙後打掃衛生,心甘情願為大家做後勤工作,熊紹鋒勸他早點休息,他樂此不疲。

陳詠讓沈浩通知鄭銳暫時停職,鄭銳了解到這是羅欣然所為,氣得無語,他莫名其妙做了馮森的替罪羊,沈浩拚命安撫鄭銳。民警對掮客們一一進行審訊,滯留室就剩下馮森和方小靈,方小靈對馮森百般勾引,馮森想從她口中打聽甩棍的下落。武強,熊紹鋒和陳詠等人在監控室關注著馮森和方小靈的一舉一動。陳詠以茶代酒,懇請武強儘快查清楚掮客們的幕後主使,也好為監獄的幹警們洗脫嫌疑。

馮森和方小靈划拳,他們倆玩真心話大冒險,馮森玩輸了,就講述了妻子在地下車庫被多輛車碾壓致死,他一心就想為妻子報仇,方小靈被他的故事感動,武強等人也為之動容。馮森向方小靈了解到黃四海故意殺人,卻被熊紹鋒斡旋定為過失殺人,武強趕忙關掉監控,不想聽方小靈胡言亂語。沈廣順開車送胡雪娥來到掮客集聚地,得知他們昨晚都被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