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22集

第22集:馮森派張一葦到監獄做臥底 李大眼交代熊紹鋒是甩棍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馮森也對當年張一葦在他家的事歷歷在目,張一葦還清楚地記得鄭瑋麗給他做的每一道菜,尤其是那道雪菜燉豆腐,還有那句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馮森和張一葦說起被害的鄭瑋麗,心裡唏噓不已。馮森趁機說明來意,拜託張一葦到第一監獄裡查出內奸,藉此剷除地下掮客產業鏈,張一葦猜到這是張友成的主意,馮森讓他先接近黃四海,答應會幫他洗脫冤情,絕不會留下案底,張一葦拜託他幫忙保護喬逸,馮森滿口答應。

馮森帶羅欣然去見刑滿釋放人員李大眼,向他打聽靠監獄謀生的掮客的情況,李大眼想要一萬五千元好處費,還答應提供正規發票,羅欣然氣得大發雷霆,要以索賄的罪名抓他,李大眼據理力爭,馮森出價一千,李大眼討價還價,最後以1050元成交,馮森向他打聽甩棍的情況,李大眼交代熊紹鋒就是甩棍,當初他媳婦給了熊紹鋒15萬,才讓他減刑出來,馮森查出來他早就在減刑名單上,只是有人故意拖延,就是想讓他出那筆錢,李大眼氣得咬牙切齒,馮森答應儘快查明此事,把那15萬追回來,李大眼感激涕零,當場把錢還給馮森。

羅欣然目睹了馮森和李大眼周旋,對他的辦事風格讚不絕口,羅欣然不相信熊紹鋒是甩棍,可馮森對熊紹鋒心存懷疑,讓羅欣然去找熊紹鋒匯報此事,還要把熊紹鋒的反應一五一十匯報給他,羅欣然不想背叛熊紹鋒,馮森給她講明利害關係,羅欣然才勉強答應和熊紹鋒談心。

羅欣然打電話約熊紹鋒見面,熊紹鋒藉口進城有事,答應晚上再見面詳談,羅欣然提醒馮森不許加害熊紹鋒,否則她決不輕饒。此時,熊紹鋒正在醫院看望鄭雙雪,鄭雙雪向他透露了魯春陽和黃雨虹的條件,只要能幫黃四海減刑辦假釋,黃雨虹就給鄭雙雪和張一葦的公司投資五億美元,熊紹鋒驚得目瞪口呆,沒想到黃雨虹竟然為了黃四海花這么大的代價,因此斷定黃四海是故意殺人。

門外突然有人走動的聲音,熊紹鋒擔心被偷聽,趕忙出去查看,樓道里空無一人,熊紹鋒越想越不對勁,他找各種理由推諉,口口聲聲稱沒有能力幫黃四海減刑,鄭雙雪深知張友成的個性,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熊紹鋒身上,鄭雙雪當面揭穿他收錢給黃四海減刑,熊紹鋒大聲喊冤,他一分錢也沒有收。

羅欣然想從米振東身上打開缺口,王鵬把米振東叫到審訊室,熊紹鋒隨後趕來旁聽,米振東一口咬定沒有看到沈廣軍被打的過程,羅欣然揪住米振東說話的漏洞,逼他說明實情,米振東只好承認之前沒有說實話,他確實看到沈廣軍被打,可是劉警官讓他們都蹲下,他因為頭暈沒看清楚。

羅欣然對米振東展開攻心戰,說明他的施工隊不但沒解散,工友們還在等著沒想到回去,羅欣然拿出小米做的小豬佩奇的摺紙,還播放了童小娟和小米以及工友們錄製的生日祝福,米振東的心理防線徹底被擊潰,他感動地熱淚盈眶。

米振東感謝羅欣然帶給他的禮物,羅欣然趁機勸他配合調查,米振東依舊不承認看到沈廣軍被打的過程,羅欣然轉換話題,讓他說明沈廣軍胳膊骨折的時間和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