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11集

第11集:鄭雙雪拜託熊紹鋒忙 鄭銳故意放走馮森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鄭雙雪讓張一葦去找喬逸,讓她撤銷對張一葦不利的證詞,張一葦很不耐煩,他很喜歡喬逸,本想和她好好談戀愛,沒想到現在搞得這么複雜,鄭雙雪向他講明利害關係,張一葦答應儘快找喬逸。

陳詠召開例會,向各監區的領導宣布了上級下達的“掃黑除惡”通知,讓他們踴躍舉報涉黑的團伙,鄭銳不顧羅勁松的阻止,他站出來舉報黃四海涉嫌黑惡勢力。胡雪娥在群里發布了一段長長的語音,詳細講述了徐大發的家屬對她進行人身傷害的全過程,馮森和羅欣然同事收聽了這段錄音,他們都唏噓不已。

鄭雙雪考慮再三,決定瞞著張友成去找熊紹鋒幫忙,讓陳明忠找車送她過去,鄭雙雪擔心黃雨虹用金錢美女誘惑陳明忠,進而讓張友成陷入萬劫不復之地,陳明忠發誓絕不會被誘惑。例會一結束,羅勁松就狠狠教訓了鄭銳一頓,沈浩也覺得鄭銳太衝動,不該在大會上說出黃四海的事,給今後的工作造成很大的麻煩。

鄭雙雪偷偷來江邊的遊艇上見熊紹鋒,她聽說袁宏偉派了一個代號叫“九轉肥腸”的檢察官來重新調查沈廣軍的案子,擔心張友成因此受到牽連,鄭雙雪向熊紹鋒了解黃四海在獄中的情況,得知他剛立功調至二監區,熊紹鋒把張一葦的事從頭至尾捋了一遍,懷疑這是黃雨虹故意設計陷害張一葦,苦於沒有確鑿的證據。

鄭雙雪拜託熊紹鋒幫黃四海減刑,熊紹鋒藉口自己就是一個副檢察長,他人微言輕,不敢做違反原則的事,鄭雙雪承諾會幫他兜底,讓他放手去做,還提醒熊紹鋒務必瞞著張友成。沈廣軍趁值班幹警不注意,故意從病床上摔下來,打石膏的胳膊肘再次摔斷,醫護人員聞訊趕來對他進行救治。

省檢察院責令東川第一監獄獄警配合轄區派出所對周邊的掮客組織進行清剿,當天夜裡,公安幹警和獄警集合完畢,獄政科科長柴明楚通知陳詠,陳詠正在辦公室寫材料,他對此毫不知情,立刻打電話向政委了解情況,才知道這是省檢察院制定的聯合行動。

陳詠分析這是有人想對監獄的問題欲蓋彌彰,藉此清剿行動向上級邀功,他大為不滿,只能硬著頭皮趕到派出所,盛所長向他簡單講述了這次行動的計畫,陳詠派鄭銳和柴明楚等人配合派出所的抓捕行動。盛所長一聲令下,幹警們立刻出發,熊紹鋒要去現場拍攝取證,盛所長派兩個民警照顧羅欣然,羅欣然三言兩語把他們支開。

外星人和掮客老四正在包房裡享受小姐按摩,幹警們突然闖進來把他們全部抓走,鄭銳帶人來到監獄附近的小旅館排查,當場逮到馮森,兩個人四目相對,鄭銳眼睜睜看著馮森逃之夭夭,羅欣然遠遠看到這一幕。行動結束,幹警們抓來很多掮客,盛所長下令連夜對他們進行圖審,鄭銳突然看到馮森被抓,他頓時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