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2集

第2集:馮森假扮鄭天明明察暗訪 馮森找燈泡王了解當年案情

請選擇集數

收起

胡雪娥收拾行李偷偷出院,遠遠看到那個自稱鄭天明的人在樓下整理散落一地的檔案,就悄悄離開了。羅欣然和熊紹鋒趕到醫院的時候,才知道胡雪娥早已經偷偷離開了,他們只好去家裡找。

胡雪娥偷偷跟蹤何樹國來到一家茶館,還自稱是何樹國家的保姆,向服務員問出了何樹國所在的包房,就要了旁邊的包間等,還點了套餐享用。何樹國來茶館見馮森,給他拿來沈廣軍案子的所有資料,向他詳細介紹了此案的始末。

當年,沈廣軍來樹林裡找侄女苗苗,突然看到徐大發坐在車裡,認定他綁架了苗苗,逼他把人交出來,徐大發矢口否認,沈廣軍就用車裡的改錐扎死了徐大發,張友成還組織公,檢,法部門組成100多人的特偵組,多方考證沈廣軍殺人證據確鑿,改錐上除了沈廣軍還有他哥哥沈廣發和胡雪娥的指紋,可他們倆又不在案發現場,馮森答應會徹查此事,把檔案都一一拍照留存,何樹國答應幫他處理兒子的事。

何樹國去吧檯結賬,發現多了一份果盤和套餐,猜到胡雪娥假冒他家的保姆,馮森只好掏錢結賬,何樹國出門才發現腳踏車被卸掉輪胎,知道這也是胡雪娥所為,他只好推著走。胡雪娥把房子賣了六十萬,決定孤注一擲為沈廣軍翻案,她只能流落街頭,想起老伴生前的囑託,老伴認定沈廣軍沒有殺人,求胡雪娥救沈廣軍,胡雪娥當即決定和鄭天明接觸一下,大不了把賣房子錢拿出來。沈廣發來天橋下面接胡雪娥,勸她不要再為沈廣軍翻案,可胡雪娥心意已決。

沈廣發剛把胡雪娥接走,馮森就來到天橋下面,他突然接到何樹國的信息,讓他先和鄭銳了解一下沈廣軍的情況。馮森假扮夜總會肖總打電話約海平黑社會頭子燈泡王幫忙,燈泡王準時來見面,一眼就看出他不是肖總,馮森說明來意,向他打聽十年前豪庭夜總會地下車庫殺人案的情況,燈泡王嚇得落荒而逃,馮森對他緊追不捨。燈泡王在屋頂穿梭,馮森不甘示弱,飛檐走壁去追他。

燈泡王在胡同里疲於奔命,最後打了一輛車離開,馮森打電話讓何樹國查一下那輛計程車的目的地。張友成帶秘書陳明忠去赴宴,反覆確認來赴宴的除了老家的人,只有他的妻子鄭雙雪和兒子張一葦,張一葦好吃懶做,整天無所事事,是赫赫有名的東川四少之一,張友成最怕他學壞,陳明忠極力為張一葦辯解,對張友成好言相勸。

燈泡王來找相好的女人鬼混,沒想到馮森又追來,燈泡王趕忙把大門緊鎖,馮森就翻牆進去,燈泡王惱羞成怒,衝上來和馮森大打出手,結果被馮森當場制服,他只好認輸,馮森帶他出去單聊,他把燈泡王帶到路邊大排檔,燈泡王猜到他是因為豪庭夜總會地下車庫的案子,向他詳細講述了此案的過程,死者鄭瑋麗被五輛車碾壓致死,馮森自稱鄭天明,那個被碾壓的死者是他的姐姐。

張一葦給海平首富黃雨虹發信息,想為母親鄭雙雪的無雙公司爭取投資,鄭雙雪擔心張友成發現,就悄悄提醒他。老家的親戚朋友祝賀張友成進常委,張友成堅持要按照以往的規矩和大家AA,張一葦陰陽怪氣祝賀張友成升官。

黃雨虹突然來包間拜訪張友成,還帶來一大花車禮品,號稱公司來這裡搞團建,張友成反覆講明他們在舉行家宴,想把黃雨虹攆出去,鄭雙雪極力為黃雨虹說好話,張友成才準許黃雨虹坐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