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21集

第21集:張友成破釜沉舟和黑惡勢力鬥爭 邊國立和馮森突審呂文瑞

請選擇集數

收起

萬彩媚看鄭雙雪被救護車拉走,才返回派出所拿手機,李長盛讓民警王赫把她抓起來,萬彩媚拚命掙扎,李長盛逼她說出幕後指使,萬彩媚謊稱手機忘記關錄音了,李長盛根本不聽,讓王赫把她關進留置室。

張友成把馮森叫到體育館,先向他了解張一葦的情況,又詢問了930案件的進展情況,馮森一五一十向他匯報,黃四海向熊紹鋒舉報了沈廣軍的黑材料,馮森覺得黃四海和沈廣軍的案子有關聯,想把這兩個案子可以併案偵查,張友成也有同感,讓馮森放手去查,馮森已經找到對付黃雨虹黑惡勢力的殺手鐧,張友成當場表態,寧可不當這個政法委書記,甚至可以和鄭雙雪離婚,他也要把這個案子徹查清楚,馮森頓時信心倍增。

張友成覺得黃雨虹之所以不擇手段陷害張一葦,就是想讓張友成準許黃四海減刑,馮森認為黃雨虹想給黃四海辦假釋,黃四海是故意殺人,所以黃雨虹才千方百計想把黃四海弄出來,馮森決定徹查此事,給黃四海重新定罪。張友成突然接到陳明忠的電話,得知鄭雙雪突然暈倒,馮森二話沒說就陪張友成去醫院探望。

張友成去病房看望鄭雙雪,鄭雙雪情緒激動,她承認自己敗給魯春陽和黃雨虹了,擔心張一葦這次留下案底,更擔心連累了張友成,張友成著急去開會,勸她不要再輕舉妄動,還讓陳明忠留下來照顧鄭雙雪。

邊國立帶馮森來醫院提審呂文瑞,還特意把談話內容錄音,王赫奉命在病房外守衛,他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李長盛,李長盛急忙趕過來。邊國立要帶呂文瑞去刑警總隊問話,他百般辯解,承認自己就是偷東西,馮森當面揭穿他受魯春陽指使來挑釁張一葦,邊國立也在一旁幫腔,一口咬定他夥同黃四海殺人,要讓他接受法律制裁,呂文瑞頓時傻眼了,承認有人收買他偷東西去派出所留置室挑釁張一葦,而且他抓著張一葦的手把自己的鼻子打斷。一切真相大白,馮森和邊國立目的達到,向呂文瑞詢問那個人的線索,呂文瑞如實交代。

鄧耀先來醫院看望鄭雙雪,鄭雙雪迫不及待向他了解呂文瑞的情況,得知他的鼻子上的傷定輕傷二級,張一葦要被判三年徒刑,鄭雙雪心急如焚,拜託陳明忠配合鄧耀先幫張一葦脫罪,還讓鄧耀先去找呂文瑞和魯春陽談條件,他們倆分頭去準備。

馮森和邊國立審訊完畢,李長盛也趕到醫院,他向邊國立匯報了萬彩媚交代受常子龍的指使誣告張一葦,邊國立讓他繼續審訊萬彩媚,查出篡改不雅視頻的幕後黑手,馮森擔心走漏訊息,讓李長盛查出線索直接向他和邊國立匯報。

馮森和邊國立連夜來找張友成匯報,萬彩媚已經承認誣告張一葦,呂文瑞也交代鼻子是自己抓著張一葦的手打斷的,張友成讓他們倆先把這些事瞞著張一葦和鄭雙雪,以免他們倆衝動之下會做傻事,張友成想按兵不動,藉此麻痹黃雨虹,讓邊國立和馮森找機會剷除以黃雨虹為首的黑惡勢力。

馮森去看守所看張一葦,所長已經查清楚張一葦是被栽贓陷害的,馮森來到所長辦公室,看到幹警陪著張一葦下棋,他當場把棋盤掀翻,強行把張一葦帶到留置室,馮森把幹警支出去,讓他把留置室的監控也關掉,張一葦誤以為他來逼自己認罪伏法,沒想到馮森突然脫掉制服,要以叔叔的身份和張一葦開誠布公談一談。

馮森承認他和張友成因為工作都忽略了家人,代表張友成向張一葦賠禮道歉,張一葦代表鄭銳接受他們倆的道歉,馮森苦口婆心勸說張一葦,張一葦至今還清楚地記得鄭瑋麗對他的關心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