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10集

第10集:鄧耀先幫鄭雙雪和魯春陽斡旋 胡大軍被逼無奈效忠黃四海

請選擇集數

收起

米振東拒不配合調查,羅欣然求鄧耀先幫忙查一下米振東的家人和公司員工,想從他們身上打開缺口,鄧耀先滿口答應。羅欣然出門看到冼尤文安排工人換院子裡的燈泡,就讓他帶路來到監控室,查了一下昨晚一點十三分的監控錄像,看到鄧耀先提前去見了熊紹鋒,然後再去找羅欣然。

熊紹鋒向羅欣然傳達了上級的指示,讓她繼續留在監察室,配合巡迴檢察組調查沈廣軍930殺人案,暫時不能調到省院,羅欣然堅決不答應,她已經33歲,婚房都也交定金了,她早就盼著調回去結婚,熊紹鋒對她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勸她以大局為重,羅欣然還是接受不了,熊紹鋒只好承認這是袁宏偉和監察組組長親自點名讓她留下來,羅欣然只好照辦。

羅欣然追問鄧耀先昨晚先找熊紹鋒的原因,熊紹鋒只好承認他請鄧耀先回國幫張一葦辯護,羅欣然還是覺得鄧耀先的表現不對勁,顯然是有過陰影才會對突然敲門如此敏感。犯人們一起看新聞,看到一個商廈的電梯突然發生反轉,胡大軍看到母親在電梯上,她的腿被人當場踩斷,胡大軍傷心地捶胸頓足,鄭銳趕忙安撫他,胡大軍想起黃四海對他的威脅,認定這事是黃四海在背後搞鬼,胡大軍想去找黃四海理論,被鄭銳強行制止,胡大軍看到黃四海冷笑不已,擔心他再伺機報復,只好先忍下來。

鄭銳第一時間向羅勁松匯報此事,認定胡大軍母親的腿是被人惡意踩斷,請求羅勁松詳查黃四海的社會關係。鄧耀先在波動網辦公室約見張一葦和鄭雙雪,魯春陽把公司員工全部清走,一見面就向張一葦賠禮道歉,後悔讓張一葦認識喬逸,那天晚上,喬逸和張一葦回公寓以後,還一直給白小蓮發信息,喬逸不想和張一葦發生關係,想儘快把他趕出公寓,喬逸沒有及時回信,白小蓮擔心她有危險就報警了,魯春陽把喬逸的檢查結果拿出來,還拿來喬逸和白小廖的手機。

張一葦翻看了喬逸和白小蓮的手機,認定喬逸在撒嬌,鄧耀先講明法律只重證據,讓張一葦當場刪除這些微信,魯春陽解釋喬逸因為害怕沒有向警方表明準確的態度,民警才懷疑張一葦強姦,他現在已經把所有事都處理好了,張一葦很不耐煩,賭氣摔門而走,鄭雙雪留下來和魯春陽繼續談判。

馬光遠拚命討好黃四海,還幫米振東洗內褲,米振東卻不領情,狠狠訓斥了馬光遠一頓。胡大軍一回監室就跪倒在地向黃四海認輸,承諾讓監區的兄弟們都聽他的,黃四海和他稱兄道弟,答應找最好的醫生給他的母親治傷,還承諾給他家蓋三層樓的小洋房,胡大軍對他感激涕零,黃四海趁機提出讓他辦一件事。

鄧耀先把鄭雙雪單獨叫到一邊,當場銷毀了手機的晶片,還讓張一葦藉口一直戴著藍牙耳機,沒有聽到喬逸拒絕的話,鄭雙雪斷定魯春陽會拿黃四海的事做交換,她沒有本事把黃四海才監獄裡弄出來。果然不出鄭雙雪所料,魯春陽一直沒提要求,只是在臨走前說起了黃雨虹讓提醒鄭雙雪,黃四海還關在監獄,鄭雙雪對此心知肚明,先讓黃雨虹就是想讓她把黃四海撈出來。

胡大軍召集同一監室的犯人開會,讓大家揭發鄭銳毆打沈廣軍的事,米振東不想昧著良心作偽證,黃四海威脅要對他的老婆和女兒下手,米振東不在乎,揚言要弄死黃四海,讓他合情合理死在監獄裡,胡大軍號召兄弟們狠狠教訓米振東一頓,馬光遠和蒯遠鵬拚命阻攔,米振東被打得口鼻出血,他毫不示弱,還威脅要把黃四海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