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檢察組第15集

第15集:邊國立親自調查電梯翻轉事故 鄭雙雪不遺余力為張一葦脫罪

請選擇集數

收起

邊國立親自去商廈秘密調查電梯反轉事故的原因,開門見山向經理講明這是人為製造的,有人故意把電梯翻轉,趁亂踩斷胡大軍母親的腿,經理帶他去看監控視頻,還去找當時在場的工作人員了解情況。

工作人員面面相覷,邊國立一一詢問得知他們都去做足療,心裡充滿了疑惑,邊國立只好先去調去監控視頻,讓助手全部拷貝下來帶走,邊國立接到去胡大軍家裡調查取證的同事的電話,得知胡大軍母親口口聲聲稱自己摔斷了腿,邊國立斷定這是黃四海家人收買了她作偽證,只能從監控里尋找有力證據。

經理一直湊在門口偷聽,結果被邊國立當場逮到,邊國立認定他故意把工程部的人都調走,電梯隨後就出了事故,他矢口否認,還百般辯解,邊國立當面揭穿他的陰謀,還揚言要放出風去,就說他泄露了此事的真相,經理頓時傻眼了。

自從馮森和熊紹鋒談話以後,熊紹鋒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他只能偷偷藏在地下車庫等鄭雙雪,鄭雙雪讓他找藉口去監獄安撫黃四海,也好給黃雨虹一個交代,以免黃雨虹給張友成找麻煩,熊紹鋒面有難色,因為馮森正在調查黃四海,他擔心馮森揪住把柄,鄭雙雪深知馮森六親不認的個性,勸他不要和馮森正面衝突,熊紹鋒還是猶豫不決,鄭雙雪鼓勵他放手去做,答應幫他托底。

張友成邀請馮森來家裡商量張一葦的事,張一葦根本不當回事,還擺出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張友成大為惱火。鄭雙雪去接鄧耀先回家開會,鄧耀先拿來魯春陽整理的萬彩媚的錄音資料,還有張一葦和多名女性親熱的照片,鄭雙雪氣得咬牙切齒,認定這些人就是想敗壞張一葦的名聲,進而搞垮張友成,她不想坐以待斃,鄧耀先勸她冷靜處理,透露了黃雨虹賄賂熊紹鋒一千萬,鄭雙雪一下子方寸大亂,只能硬著頭皮先回家,反覆叮囑鄧耀先幫忙隱瞞張友成。

馮森準時來見張友成,張一葦極力討好他,鄭雙雪向馮森隆重介紹鄧耀先,馮森當面指出張友成想給張一葦開後門,不禁為沈廣軍鳴不平,張友成連連解釋他已經派巡迴調查組重新整理沈廣軍的案子,懇請馮森和鄧耀先為張一葦的案子出謀劃策。鄧耀先詳細講述了喬逸控告張一葦強姦的案子,馮森一針見血指出了問題的關鍵,因為張一葦沒有答應和喬逸結婚的請求,導致喬逸出爾反爾,馮森擔心喬逸手中還有微信聊天的備份,當務之急是張一葦找喬逸和白小蓮確認此事,張一葦對他的分析心服口服,答應明天就去找她們倆。

臨走前,張友成去送馮森,馮森提醒他要提防身邊的人,尤其是鄧耀先,馮森覺得鄧耀先的眼神不對勁,黃雨虹布局陷害張一葦,恰恰證實黃四海過失殺人的認定有問題,張友成答應會全力支持他調查沈廣軍和黃四海的案子,把牽扯其中的內部人員全部揪出來。馮森觸景生情想起妻子鄭瑋麗被害的事,他至今沒有查到真兇,鄭銳不但不認他,還賭氣把姓改了,張友成對他好言相勸。馮森走後,張友成剛到家門口就聽到鄭雙雪拜託陳明忠辦事,張友成趕忙打斷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