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昶王篡位被打入天牢,其實他留有後手,給帝旭致命一擊

導語:《斛珠夫人》昶王篡位被打入天牢,其實他留有後手,給帝旭致命一擊

《斛珠夫人》由陳偉霆、楊冪、徐開騁等主演的古裝奇幻劇,講述了九州大陸上的大徵皇帝、方海市和權臣方諸三人之間的愛恨糾葛,面對朝堂的權力鬥爭,最後葉海市成為太后守護大徵和平的故事。

好了言歸正傳,在劇中,一直都在扮豬吃老虎的昶王,終於在眾目睽睽之下,撕下自己的偽裝,露出可怕的真面目,昶王徹底變臉,跟帝旭當面決裂,要犯上作亂,弒君篡位。

昶王以為自己這次篡位勝券在握,然而他卻忽視了中毒的方褚,可能昶王知道了葉海市出宮去找龍尾神救方褚的事情,所以一邊阻止葉海市帶龍尾神回天啟,一邊發動宮變,然而昶王卻中了方褚和帝旭早就設好的圈套中,就等著再次瓮中捉鱉。

上次趁假帝姬大婚的時機毒殺帝旭,昶王本來以為也勝券在握,他就可以名正言順上位稱帝了,結果帝旭假裝中毒未死,昶王只有棄車保帥,故意替皇兄擋箭,撇清自己的嫌疑。

這次又趁帝旭宴請大臣的時機,反而光明正大地篡位謀反,徹底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而帝旭也終於看清了這個弟弟的真面目,可惜昶王篡位再次輸的一敗塗地,最後被帝旭打入天牢,昶王又賣慘求饒。

昶王篡位被打入天牢,就真的高枕無憂,風平浪靜嗎?不管帝旭會不會處死了自己的四弟,那么昶王就不會留後手嗎?否則後面兩集又該怎么演呢,後面兩集肯定有大反轉,天啟再次掀起腥風血雨。

在我看來,哨子可能是昶王最大的後手,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昶王是不會輕易動用埋在方褚身邊的這枚暗棋的,為的就是給方褚和帝旭最後的致命一擊。所以哨子是不會輕易暴露自己的真實身份的。

總而言之,不管昶王到底是帝旭打入天牢處死,還是就像原著中一樣,讓昶王將功贖罪,跟葉海市一起護送龍尾神歸海,昶王最後死於海難,昶王在皇宮留下的後手都會給帝旭和方褚致命一擊,然而昶王最後做的這一切反而成就了葉海市,害葉海市不成卻害死了自己,讓葉海市成為了攝政太后,到頭來昶王自己卻落得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