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季昶伏法,卓英成為鵠庫王,最大反派還未露面

楊冪和陳偉霆主演的電視劇《斛珠夫人》正在熱播,現如今僅剩下六分之一的劇情,主要講述了奇女子方海市一生中的所見所聞。

根據最新的預告可知,季昶伏法,卓英成為鵠庫王,最大反派還未露面。

至於其具體詳情如下所示:

季昶,是大徽王朝的四殿下,是大徽帝旭同父異母的弟弟。

當初,帝旭念著手足之情,將季昶從注輦迎回大徽,並賜之親王,受百姓供養。

倘若季昶有良心,他鐵定是要好好報答一番帝旭。奈何季昶有且僅有一顆黑心,他竟然打上了帝旭皇位的主意。

還記得帝旭曾不止一次地對季昶說過,不管季昶想要什麼,朕都會給。帝旭的這句話在觀眾們看來是發自內心的。但在季昶這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人看來,帝旭是在忽悠人。可實際上,季昶哪裡知道當皇帝是多么的苦楚。

為了登上皇位,季昶算計方鑒明,算計方海市,算計帝旭。可最終他還是被擒拿了。

至於他最後的那波兵變,方鑒明更是一早就知曉,並且事先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因為在方鑒明在看,倘若不讓帝旭親眼看到季昶謀反的舉動,帝旭是不可能狠下心除了季昶這個禍害。

季昶伏法後,帝旭去天牢里見了季昶最後一面。季昶跪著求饒,懇求帝旭原諒他,饒他一命。

卓英原本的名字叫奪罕爾薩,是上一任鵠庫王的小兒子。

因為在紅藥原合戰時與親生父母走散,所以便被方鑒明撿了回去,給他取名卓英。

在之後的數年裡,方鑒明悉心教導卓英,一心一意傳教他武藝和兵法。

卓英也不負眾望成功地成長為大徽的一名忠臣良將。

不過,這僅僅只是方鑒明計畫的開端。

方鑒明所圖,並非是將卓英培養成大徽的精英,方鑒明真正想要的是讓卓英成為鵠庫人的王,進而促成鵠庫與大徽永世和平,互不侵擾的局面。

後來,卓英假裝叛逃大徽,在柘榴、右菩敦王的協助下,將哥哥奪洛的人馬打的落花流水,並且還與伽滿人結盟,向奪洛發起了最後的決戰。

末了,卓英與哥哥奪洛進行了一場鵠庫式的摔跤,並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受到了族人們的擁護,成為了新的鵠庫王。

季昶伏法,卓英稱王后,預告片還剩下了兩集。

所以基本上可以斷定的是季昶並非最大的反派。

既然如此,那么這個還未露面的最大反派到底是誰呢?

不知諸位是否還記著施公公。這位施公公向季昶攤牌時,話語之間夾槍帶棒。

顯然在他的身後有著一位重量級的大佬為其撐腰。

有朋友猜測施公公背後的人是湯乾自。在筆者看來,還真的有這種可能。

因為原著里的湯乾自非常喜歡緹蘭,而且還一度想帶緹蘭離開皇宮。

所以,說不準最大的反派真是湯乾自也不一定喔!

綜上所述,電視劇《斛珠夫人》中,季昶伏誅,卓英成為鵠庫王,最大反派還未露面。

圖片來源於網路,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