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曹皇后,與官家沒有夫妻之情,只剩共事之義

《清平樂》是由正午陽光影業、中匯影視、騰訊視頻聯合出品,侯鴻亮製片,張開宙執導,朱朱編劇,王凱、江疏影、任敏、楊玏、邊程、葉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劉鈞、許瀟晗等主演的古代傳奇劇。

曹皇后在未嫁給官家的時候,就有一些流言傳到官家的耳中,那就是這名女子從前的一些經歷。她曾嫁過人,她的夫君竟然在大婚的當天跳窗而逃,但她卻沒有做太多的深究,自行和離,禮儀也做得十分周到,此事一出被人傳頌。曹氏為人誠信、處事沉穩,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貌醜不至惑君,被臣子推薦為官家的皇后。

官家因聽信這些謠言,還真以為曹皇后長得醜,竟然大婚之日都不見一見曹皇后,還是第二日去了一趟。官家見到曹皇后並沒有如傳言一般貌醜,後悔都來不及了。曹皇后大婚之日受到這樣的冷淡,卻並沒有發脾氣,或者如何,實在是擔當得起皇后一職。曹皇后卻是在茫茫人海中見過官家一面,便芳心暗屬,從此便誤了終身,卻是沒想到兩人之間後續有著莫大的緣分。

可惜那時候的她,儘管喜歡著官家的才情,卻是早有了一門親事,奈何那位公子卻是一心修仙。若不是曹皇后那個時候已經見過官家,或許也不會那么爽快地和離吧。這原本只是曹皇后埋在心底的心思,她只知道與官家是不可能的,卻沒想到臣子們竟然推薦她為皇后,原以為就此能夠與官家喜結連理,卻沒想到大婚第一日就被冷落。

一切與料想的相差太多,官家從來沒有當她是妻,那她就當他的臣,自此官家與曹皇后之間沒有夫妻之情,卻只有共事之義。曹皇后做成這樣實屬不易,在宮中的生活沒官家的關照,只有靠自己來維護好自己的權益以及替官家出謀劃策。兩人在公事上到是處理得得心應手,卻奈何官家始終不喜歡這個皇后。

在官家心裡,曹皇后的確是適合當皇后,考慮事情十分的周到,但只是適合當皇后而已,因為官家不曾喜歡她,所以未曾在意她。只是曹皇后這是要一心忙事業的節奏呀,對官家從來都是相敬如賓,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一心做一個好皇后。本來曹皇后在家還是一個活潑的小可愛,真的是一入宮門深似海,就連性格都壓抑了。曹丹姝一心想要做一個品行端正的皇后,只能見著官家見一個愛一個。

在她得知官家的過去的事情的時候,是否會對官家十分的失望呢?會不會為當年一見傾情的行為感到幼稚可笑,竟然喜歡的是這樣的一位男子。若是不被皇后的頭銜所束縛,她也不用在宮中圈著,以她的才華完全可以自由自在的過一輩子,卻奈何甘願為宋仁宗畫地為牢,做一個稱職的皇后,做一個稱職的臣子,只因當年在茫茫人海中看了宋仁宗一眼,從此便誤了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