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第46集

第46集:月娘連唱三天班頓喚醒陳老太太 秀娟假裝救黃天寶攜款潛逃

請選擇集數

收起

羅伯張看到陳錫帶著黃金誠和黃元一起來,就賭氣讓他們把黃玉珠帶走,黃玉珠掙脫醫護人員,撲到黃元的懷裡大聲呼救,黃金誠突然改變主意,讓羅伯張把黃玉珠帶回家,黃玉珠拚命搖頭拒絕,黃金誠不管不顧,強行把黃元拽走。

黃玉珠急忙跑到陳錫的身後求保護,羅伯張讓陳錫求他,就答應讓他把黃玉珠接走,陳錫苦苦懇求羅伯張放了黃玉珠,羅伯張藉口他誠意不夠,派人把黃玉珠帶走了。秀娟四處求人為黃天寶開罪,可對方索要十萬元的好處費,黃元一時拿不出那么多錢,只好把唯一的橡膠園賣掉,把現在住的房子也處理掉,秀娟答應拿出積蓄幫他們湊錢。

月娘不辭辛苦,拿著劉一刀等人采來的燕窩一家一家出售,最後他按照陳盛生前的囑託來找張添福,看到他被人趕出來,張添福得知陳盛應被害,心裡唏噓不已,月娘拿出收購的古玩瓷器讓張添福鑑賞,他覺得這點都是最上等的峇峇娘惹瓷器,勸月娘留下來傳給後代,月娘急需用錢周轉做生意,張添福答應幫她聯繫買家,還把陳盛生前留下一本班頓交給月娘,拜託她幫忙傳下去。

月娘把那些古玩瓷器順利賣給林先生,阿桃欣喜若狂,月娘想掙更多的錢建學校,醫院,和娘惹博物館,完成陳盛的遺願,阿桃還憧憬著回老家建大房子。月娘和阿桃做了很多娘惹糕給劉一刀和兄弟們送上山,半路上遇到很多采燕窩的人,得知他們把燕窩賣給經銷商,可經銷商拚命壓價,他們苦不堪言,月娘檢查他們采的都是難得的洞燕,就用現金買下來。

經過月娘和劉一刀等人的不懈努力,他們的生意做得順風順水,轉眼到了年底,月娘把賣燕窩的錢全部收上來,順便在新加坡買了化妝品回來試賣,讓劉一刀通知兄弟們來分錢準備過年,陳錫突然來找月娘,感謝他幫忙找到殺人兇手,隨口說起陳盛當年想娶她母親菊香的事,沒想到這事成了陳盛的終身遺憾,陳錫不想重蹈陳盛的覆轍,而且太奶奶已經答應讓他和黃珍珠離婚,月娘得知太奶奶病得很嚴重,就跟著陳錫回家來探望。

黃珍珠不許月娘進門,陳錫連連解釋月娘只是來看太奶奶,黃珍珠堅決不乾,還對月娘推推搡搡,陳錫警告她要自重,帶著月娘上樓來看太奶奶,月娘拿出陳盛收集的那本班頓,一一唱給太奶奶聽,陳錫在一旁敲鼓伴奏,黃珍珠看到陳錫和月娘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她氣得咬牙切齒,陳功狠狠教訓了她一頓,還讓黃美玉好好教她這么做一個媳婦,黃珍珠不甘心,賭氣出去瀟灑快活了。

黃金誠絞盡腦汁才湊了八萬塊,他想陪秀娟一起交給楊警官,秀娟藉口不方便讓他在家裡等,秀娟剛想出門,突然看到秀鳳在接電話,有一位王先生在電話里催秀娟趕快來機場,他們要一起去香港,秀鳳急忙喊住秀娟,猜到黃金誠把錢給她了,她想攜款潛逃,秀娟百般狡辯,還大聲向黃金誠求助,故意說出她和黃金誠的私情來分散秀鳳的注意力,秀鳳狠狠打了她一耳光,秀娟對秀鳳冷嘲熱諷,兩個人大打出手,黃金誠趕忙出來勸阻,秀娟趁機坐車趕往機場,黃金誠得知秀娟想逃往香港,頓時傻眼了,他急忙追出來,看到秀娟早已經坐車遠去。

月娘不眠不休,在陳老太太窗前唱了三天三夜打得班頓,她口乾舌燥,玲姐給她端來水潤潤嗓子,黃珍珠不服氣,覺得月娘在演戲,黃美玉埋怨她就知道出去歡天酒地,讓她反省一下。強哥奉命押黃天寶上法庭,黃天寶不相信,以為家人肯定會拿錢來救他,黃天寶趁其不備搶了強哥的手槍逃走了。

經過月娘的不懈努力,陳老太太終於甦醒過來,她本來以為自己這次沒救了,可是聽到月娘在唱班頓,她捨不得離開,一眼就認出月娘,得知月娘在她床前唱了三天三夜,對她表示感謝,陳家人都很開心。

強哥帶警察闖進黃家,逼黃金誠把黃天寶交出來,黃金誠承諾儘快湊錢給他,秀鳳拿出所有的金銀首飾,黃元也拿出桂花的首飾交給黃金誠,讓他全部交給強哥,秀鳳眼看著家裡一無所有,不知道該怎么活下去。黃美玉帶著黃珍珠為陳老太太祈禱,黃珍珠越想越生氣,陳家人都把月娘當成恩人一樣,她賭氣把陳錫讓給月娘,黃美玉狠狠罵了她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