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獵狐:郝小強、楊建秋成最大悲劇,一個為金錢一個為理想

由王凱、劉奕君主演的《獵狐》相信已經深深吸引了廣大觀眾,該劇中正與反、好與壞的較量正在一步步進行,並且已經進入高潮階段。

時隔六年,王柏林操縱股市案被警方再次徹查,然而特偵組在美國拘捕王柏林的計畫泡湯,只得回國。而《獵狐》的最新劇情將對準王柏林國內公司的清查和後續的追逃情節。

對比《獵狐》中的多個反派,郝小強和楊建秋無疑是相信最受爭議,他們一個為了實現建立中國最大私募基金的夢想而觸犯法律,一個因抵制不住金錢的誘惑而誤入歧途。

他們心中明明都有著善良的一面,卻因無法戰勝內心的險惡而觸犯法律。今天我們就來認識一下郝小強和楊建秋。

任何偉大目標的達成,背後都是要伴隨犧牲,我們只是目前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1.懷揣夢想

從王柏林找到郝小強的第一天起,郝小強就在為自己的夢想做鋪墊,他希望王柏林可以將目光放長遠,不要局限於眼前的利益,把克瑞演變成一家投資公司,進而投資移動通信等新興產業,帶動社會的經濟發展。

可以說郝小強的夢想一直都是為了建立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他的目的不是錢,這就與王柏林的小人行徑有著本質區別。

2.心存善意

在操縱股市犯罪的同時,郝小強也有善意的一面。他有他的價值觀,他更認為任何偉大目標的達成,背後都是要伴隨犧牲。他心中有建設養老院的理想,想著為下一代謀福利,他似乎總是能為自己犯罪的行為尋找一個高尚的理由,但他的想法確實美好,只不過他的理想是建立在犯罪的基礎上。

郝小強一再強調人心貪婪,而貪婪的人性恰恰是造成股民傾家蕩產的罪魁禍首。

郝小強明白人性的弱點,當他得知大爺要將全部積蓄投入股市中,郝小強明明勸告大爺要把錢存入銀行,這是他內心僅存的善良。然而人性的貪婪下,終究沒有人會理性投資。

3.操縱失敗,被法律制裁

一步步的牟利下,王柏林落井下石,拋下郝小強,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本就是兩個世界的存在,卻想著把股市做大做強。

立場的不同下,郝小強孤軍奮戰,最終操盤失敗,被法律制裁。相比王柏林來說,郝小強的人設已經足夠好了,他沒有選擇逃亡美國,等待他的也將是重新做人的機會。

1.農村出身,卻暗藏貪心

劇中楊建秋的出場,還是備受關注,農村出身、大專畢業的她來到城市打拚,投奔哥哥楊建群,這讓很多觀眾心生同情。然而楊建秋表面的背後,仍有貪心的一面,從她帶禮物給嫂子的那一刻起,就足以暗示了楊建秋的目的,她想要利用嫂子的關係找到一份工作。

楊建秋看似大大咧咧的外表下,也是一個貪心的女人,這就為她收受賄賂做了鋪墊。

2.天真性格下,貪婪心膨脹

在李秘書的安排下,楊建秋進入銀行工作,工作上,海青一次次為她解圍,升職提薪,讓天真的楊建秋以為自己真的是精明強幹。在銀行,海青以金錢為誘惑,將楊建秋拉入了股市借貸這一陷阱,一次的甜頭,讓楊建秋對金錢的欲望更加強烈。她不再滿足幾十萬的居間費,一次性從主任那借來三千萬,而買單卻是王柏林,王柏林一次就深深套住了楊建群。

3.親情之下,再次犯罪

六年之後,楊建秋再次摻入股市借貸一事,為了不讓當年的事情敗露,楊建秋只能再次犯罪。如今的楊建秋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稚嫩的女孩

。她泄露了警方機密,暗示讓孫銘和海青逃往美國,在警方的審訊下,楊建秋更是知瞞不報,將自己的罪責降到了最低。不可否認的是,楊建秋已經把哥哥拉下水,真是實力“坑哥”。

楊建秋之所以走上犯罪之路,她投機取巧的貪心是最大原因

,也許她最初犯罪是因為出身農村,過於天真,不了解江湖險惡,這都情有可原,然而她六年後的犯罪則是已經明白了一切,明知是犯罪卻仍然無視法律,最終等待她的一定會是法律的制裁。

這真應了一句老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楊建秋固然令人同情,但她一再貪婪的性格最終斷送了自己,也讓哥哥楊建群走上了犯罪之路

縱觀整部劇,反派角色屬實多,一再的貪婪讓他們走向犯罪。

而郝小強、楊建秋的犯罪無疑是該劇最大的爭議,他們的理想、打拚令人同情,也同樣令人悲痛。該劇的成功之處,也許就是觀眾能夠從他們的經歷有所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