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精彩在際,夏遠吳稼琪六年後聯手,楊建群王柏林無路可逃

一集不落的追《獵狐》,主要原因是這部劇在反映現實的思想指導下是尊重現實的,既沒有對警察力量過於神化,也沒有對不法分子刻意貶低。所以就有了王柏林等逍遙法外的六年,也就有了六年後夏遠與吳稼琪再度聯手進行海外追逃的下半場。

這時一定會用上一句話:正義有時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

六年的時間,許多事情已經塵歸塵,土歸土。比如郝小強與於小卉,他們已經為自己的罪過承擔後果。但也有人逍遙法外,事件懸而未決,比如老奸巨猾的王柏林、被妹妹拖下水的楊建群。

相比之下他們是更高段位的高手。以至於當年在楊建群的保護下,王柏林順利出逃。

關於王柏林和楊建群這兩個人物的設定可謂迷人。

王柏林利用在國內非法賺來的錢逃到國外後竟然真的成了一個守法公民,而且還成為當地華人的翹楚。這等同於拿著黑心錢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認真的為自己洗白。時間久了,或許連他自己都相信自己是個好人了。

就像他女兒在返校節上的演講說,他爸爸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中國商人,一直努力工作,並告訴她要去努力的幫助更多人......

王柏林聽著單純的女兒在眾人面前如此總吉他,他幾乎感動到熱淚盈眶。那一刻或許他全然忘記自己其實是一個在逃犯,也或許他會在女兒鼓勵下更努力的扮演好一個商人、一個父親、一個丈夫的角色。

然而所有偽裝與矯飾都不會將過去曾犯下的罪過抹去。天涯海角,雖遠必追。

再看楊建群,我甚至也相信楊建群在放走王柏林後的六年,他依然是個好警察,努力辦案,執法公正。我也相信他對王柏林事件雖然得過且過,但也每天都會自責、懊惱。可這一切終究不能改變既定事實。而這一次所開展的專項調查組說明他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安全了。

有人說,說了一次謊言後就得用一百個謊言來圓。

楊建群就是這樣,獵狐小組上馬後,他內心慌亂並已經開始尋找對策。很顯然,為了隱藏自己,他就必須給夏遠他們設定阻礙,影響抓捕王柏林的順利進行。也就是說一個繩上的螞蚱,命也是連著的。

對於楊建群為了妹妹,為了自己一大家子人最終沒能守住底線這件事,非常遺憾。可終究法大於情,即便有一萬個讓人理解的因,但是只要所形成的果是違背法律的,就必須要受到制裁。這才是對每個人的公正。

劇情到下半場後,很有振奮人心的意味。畢竟愛情雖說不是這部劇的主題,但是備受期待的男女主感情終於有機會並在合理條件下可以有所發展。其次,夏遠與楊建群這對師徒也即將真正角力。而異常艱難的跨國追逃又將有著怎樣的驚險刺激都尤為期待!

總之,法律線上,已經升為局長的楊建群和即將拿到綠卡的王伯林,他們的好日子都快到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