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清平樂》中張貴妃的8宗罪:她的結局其實早已注定

有些人未登場時,就已經是傳說。

比如《清平樂》中的張貴妃,被宋仁宗盛寵一生,在死後還被追封為皇后。

可是,有些人卻只能活在讓觀眾觸不可及的傳說中,因為她一出場就會暴露原形,將傳說打破。這個人物的典型,仍然非《清平樂》中的張貴妃莫屬。

翻開宮斗劇生存指南,張貴妃從初入宮到盛寵時的每個做作的舉動,都足以被賜下“一丈紅”。

很多觀眾都在說,這樣的人物要是活在《甄嬛傳》中根本活不過2集,只怕是早就已經被華妃、甄嬛給弄死了上百次了,哪還能生下三子,被帝王盛寵一生啊?

現在大家不妨就跟隨著小編一起來盤點一下張貴妃在《清平樂》中的各種“作死”舉動,看看這位囂張跋扈的美人兒到底是有多討人嫌。

這年頭,觀眾都愛看一路升級打怪的爽劇,《清平樂》的編劇似乎也明白了這一點,所以將張貴妃的性格設定得極為囂張跋扈。

在張妼晗還僅僅是一位教坊舞女的時候,她因為自己的衝動舉動而當著眾人的面說自己與官家宋仁宗是舊相識,結果被官家直接否認。

這件事情恰好被教坊的另外一位舞女拿來私下討論與取笑,沒想到張妼晗聽了後就直接將一大碗熱氣騰騰的湯潑在了別人臉上。

要知道,舞女不僅僅是靠著一身技藝討飯吃的,還要靠著容貌搶C位,所以說張妼晗這個讓人差點毀容的舉動,無疑是有些過頭了。

同樣是壞女人,可是華妃從來不在皇上面前裝小白兔,大家都知道她恃寵而驕,不將宮中任何人放在眼裡。

可是張貴妃的性格就有點兩面派,在官家面前永遠都是溫柔善良的可人兒,可是私下裡,卻是一副趾高氣揚的樣子,頗有些嫁入豪門之後忘記了自己原本身份的意味,開始瞧不起身邊的多數人,想讓人人都將她捧上雲端。

在張妼晗還只是一位近身伺候官家的侍女的時候,和資歷更久的茂則在走廊相遇時,她傲慢得不得了,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有朝一日總能飛上枝頭做鳳凰,暗示茂則尊重她,給她行禮。

還好茂則、曹皇后、禾兒都是心善的人,這樣的事情要是傳到《甄嬛傳》中的華妃、皇后耳中,只怕張妼晗還來不及享受龍寵,就已經香消玉殞了。

張妼晗被官家寵幸升為張娘子後,很快便懷孕了。

可能是肚子裡有了孩子給了她底氣,在曹皇后因為她孕期胎相不穩前來安撫她時,她卻敢以下犯上地諷刺皇后以及後宮一眾妃嬪,說大家都是官家因為不得已的各種原因而娶到這宮中來的,只有她才是官家的真愛。

這般以下犯上、戳人心口,也難怪她在宮中人緣不好,樹敵眾多。

“紅顏禍水”其實往往都是英雄無能卻讓美人背鍋的典故,但是這個詞用在張貴妃身上卻無任何不妥。

當官家因為戰事而在朝堂上接見官員時,她卻因為懷孕而恃寵生嬌,想要官家日日陪在她身旁。

皇后前來安撫也不理,內侍端來的安胎藥也不喝,只是坐在床上一直哭著鬧著要見官家。

看到這般場景,別說是後宮中的妃子不爽,就算是《甄嬛傳》中的四郎來了也得把她打入冷宮!

可宋仁宗這位仁義皇帝,卻偏偏還就喜歡吃這一套。

當張貴妃終於生下她與官家的第一個孩子公主玥兒後,卻還是不肯安心相夫教子。

當玥兒因為身體不好患上喘疾後,曹皇后還來好意安慰她。

誰知絲毫不懂得感恩的她直接懟皇后,說對方果然是沒有生過孩子的人,不懂得為人母的擔憂。

不得不說,《清平樂》中的曹皇后雖然賢德多才,但終究還是少了一些管理後宮的手段與鋒芒,這才讓張貴妃欺負到自己頭上。

大家應該都知道,宋代的很多衣服和髮飾都是嚴格按照品級來分類的。

當初太后想穿袞服祭祖,就直接遭到了群臣反對。

可是張妼晗倒好,絲毫不懂規矩,直接使用了自己的品階還不能使用的髮飾,甚至穿上了皇后才可穿的衣服。

《甄嬛傳》中的華妃娘娘不僅得皇帝多年盛寵,更有權勢滔天的哥哥年羹堯為她撐腰,可即便是這樣,華妃也知道籠絡人心,將曹嬪等人收為己用。

可是舞女出身的張貴妃卻絲毫不懂得在宮中培養自己的勢力,甚至還敢在皇后娘娘以及眾多宮人面前說出自己除了官家以外誰都不信任這種忤逆的話來。

也虧得曹皇后善良仁德不與她計較,這話要是敢當著《甄嬛傳》中的那位皇后娘娘面前說,只怕她早就被暗害了無數次。

如果說在目前播出的劇情中,張貴妃的種種作死舉動都是因為太愛官家了,那么後面張貴妃上位之後拉攏朝臣、結交權勢,借他人之手向官家施壓,想晉升為皇后,種種利慾薰心的舉動還算是只為了愛嗎?

別說曹皇后一生純良讓人敬重,即便是前皇后郭氏,如若不是因為失手傷到了官家,又有什麼理由被廢呢?

​也不知生前總是痴心妄想、三十多歲就死去的張貴妃在九泉之下又能否知道,曹皇后可是歷經了三朝尊榮的長命貴人啊!

張貴妃心比天高,命比紙薄,她的一生也算是傳奇。

從張貴妃的這些作死舉動,其實早就能看出她最後的結局,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們怎么看待這位張貴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