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劇情太虐,悽美的讓人落淚,多少人想給編劇寄刀片?

作為郭靖宇的又一力作,《小娘惹》開播後備受關注,劇情圍繞著南洋一戶黃姓人家幾代人的糾葛為背景,以菊香及其女兒月娘的一生展開,展現了時代的變遷,以及被封建壓迫的娘惹逆襲之路!

劇中的娘惹文化讓人著迷,充滿了地域文化色彩,讓人耳目一新,作為南洋飲食文化代表的娘惹菜,實在是太精緻啦!讓人熱淚盈眶的同時口水直流。

當然這部劇最讓人著迷的是裡面的傳奇愛情,在特殊年代產生的愛情更讓人動容,那個年代的愛情很真摯,菊香和月娘的感情一波三折,糖中帶著玻璃渣,格外上頭。

菊香—亂世愛情

菊香的母親是一個大戶人家的二太太,說是二太太其實和傭人沒有差別,卑微的伺候著主家,女兒菊香身體有殘疾又聾又啞。

她繼承了媽媽的善良能幹,美麗聰慧,但菊香不像媽媽那樣逆來順受,骨子裡透露出倔強。

在得知自己被許配給一個不喜歡的人做妾時,不顧外面的生活的困苦,毅然逃婚。

遭遇了人販子後沉著冷靜聯合其他被拐的女人,尋求到一線生機。

同時收穫自己的愛情,和日本攝影師山本洋介在一起。

但兩人的愛情抵不過時局的動盪,洋介被抓回日本服軍役,從此之後杳無音訊。

丈夫不告而別,別人都說洋介拋棄妻子去避難,菊香不相信,她沒有抱怨,一心一意的守著丈夫留下來的照相館,等著丈夫回來。

舉目無親的菊香獨自一人生下孩子,辛苦的把她拉扯大。獨自生產這段真的暴哭~無聲的悲泣讓人動容。

直到八年後丈夫回來了,一家三口終於團聚,可幸福的外表下裹挾著不幸。

他們生活的地方被日軍攻占,洋介為了救菊香而亡,菊香帶著月娘逃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口吐鮮血而死。

可憐兩人時隔八年再相聚,還沒有好好相處互訴衷腸到白首,就雙雙身亡,不免發出一聲嘆息~

亂世的愛情,偉大又脆弱。

在洋介走了那么多年時,菊香都沒有放棄生的希望,但看到摯愛在自己眼前身亡,菊香缺少的支撐下去的希望,追隨洋介而去,獨留他們的女兒月娘孑然於世。

果然父母是真愛,孩子只是意外。

月娘—逆襲之路

月娘的命運多舛,比媽媽菊香身世更為坎坷,父母雙雙下線,月娘輾轉來到外婆身邊,黃家人出去躲避戰亂,月娘和外婆桃姐一起生活,日子苦中帶甜。

在逆境中長大,月娘卻沒有變得性格陰鬱,也沒有自怨自艾。

即使在黃家一眾人回來後,發揮了惡毒反派的特質,持續虐待月娘,月娘也保持著樂觀的心態。

還用自己的智慧幫助外婆看病,同時和黃家唯一的好人,玉珠小天使學習英語力求上進,月娘的目光看的長遠,同時為將來經商做鋪墊。

與父母那一輩悽美纏綿的愛情不同,月娘和陳錫兩人更像是歡喜冤家,留學歸來的少爺,在月娘面前像極了一個憨憨,讓人不經意間露出姨母般的微笑。

月娘被人推下水時,是陳錫挺身相救,陳錫和月娘一同被綁架,陳錫在危難關頭對月娘表白,又是為別人美好愛情流淚的一天!

然而月娘的情感之路注定是坎坷的,現在撒的糖有多甜,將來的劇情就會有多虐,大家趁著有糖就多嗑些,不然後面太虐遭不住~

月娘和媽媽一樣,錯過陳家的好男人,兩個明明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還有無數的波折在前方,兩人實在是太虐心了!

這部劇簡直就是眼淚收割機,看劇的觀眾紛紛留言,求編劇做個人,給兩人一個好結局吧!

命運的抗爭

天蘭—菊香—月娘祖孫三代是整部劇貫穿的一條線。

天蘭是傳統的娘惹,從小被賣身為傭人,在她的心中逆來順受,忍受主人家的不公待遇是她應該做的事情,她不僅自己在忍,還勸自己的女兒忍。

遇事只會求人,人們看到天蘭,哀其不幸怒其不爭!(菜根花寶貝!拿出你的氣勢呀!)

菊香比起母親更有反叛精神,她敢於隻身一人離家出走,從這點就能看出她的反叛精神,自己選的路無論有多苦她都沒有放棄。

月娘的兼具外婆的能幹和母親的堅韌品質,她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由傭人翻身成為女企業家。

祖孫三代的變化更是突出了劇中的核心:女人要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敢於抗爭,勇於拼搏,衝破封建的枷鎖!

無論是多么牢固的枷鎖,經過一代一代的拼搏改變,歷經困苦,總能打破桎梏。

演員的表現

說完劇情和大家來嘮嘮演員,看劇的時候不用為演員的演技而發愁了鼓掌!撒花!

大家都知道《小娘惹》是翻拍劇,難免會和老版本有比較,但平心而論新版劇的選角很好,尤其是女主肖燕,一人分飾兩角,人物塑造的很成功。

菊香是聾啞人,主要的靠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來表現,肖燕的眼睛裡面有星星一笑起來,讓人感到溫暖,菊香的性格頗為內斂,淡雅如菊,除非情緒激動時,臉上少有大表情,但看起來不呆板。

月娘的性格更活潑一些,臉上小表情不斷,看起來古靈精怪,敢於露齒微笑,帶有少女的嬌俏感,菊香幾乎沒有露齒笑過,菊香比起月娘更拘謹。

看劇時能很明顯的區分出兩人的不同,目前月娘還沒有手撕反派,依舊在黃家幹活。

小姐姐估計是技能冷卻中,到時候放一個大招~期待月娘揚眉吐氣的一天!

岳麗娜飾演的頭家娘,成為了“2020 觀眾最期待下線的角色之一”這也說明了岳麗娜演技出眾,成功的打破了《靈魂擺渡》箜篌般若濾鏡。

山本洋介的扮演者戴向宇和老版扮演者是同一人,相隔十二年容貌依舊,身材不輸當年,可惜下線的太早,小哥哥還不快出一本凍齡秘籍!

陳盛的扮演者邱凱偉,演技沒得說,盛叔是劇中身份最多的人~“鑒渣小達人,反封建勇士,傳統歌舞愛好者……”誰看了不說一句瑞思拜!

盛叔是劇中的搞笑擔當,承擔了劇中的大部分笑點,但喜劇的核心是悲劇。

陳盛因為一時的怯懦和菊香擦而過,違背自己的心意取了美玉,對菊香愛而不得,又以為自己間接害死菊香母女,讓他終日處於矛盾和懊悔中,讓人唏噓。

《小娘惹》中月娘如何成功逆襲?和陳錫、保羅之間有著怎樣的情愛糾葛?這些懸念推著觀眾繼續追劇,相信後面的劇情會更加精彩和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