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就別想太多》布國強結局一眼看到底,與文文的感情要黃了?

本想看個甜寵偶像劇,一不小心陳建斌、李一桐、潘粵明等領銜主演的《愛我就別想太多》成了“渣男”聚集地,其中頂著“搞事業”名頭的布國強最無恥,明明是想借著參加節目的機會和首富搞好關係,但卻假戲真做看美女看得眼睛都直了。布國強執意要上節目與其說是為了搞事業倒不如說是為自己的喜新厭舊找理由,如果不加收斂,他和文文之間要黃。

《愛我就別想太多》中陳建斌飾演的是李洪海是個億萬身家的集團總裁,因為壕,他身邊充斥著無數別有用心的人。比如打著“真愛”旗號的前女友薛瑛,一面喊著因為被冤枉而想跳樓自證清白,一面在婚禮前夕就做了擔保生效;再比如,打著“好兄弟”和知心人的名頭,實際上想資源互換的古董店老闆布國強。

常年和李洪海有生意往來,想借著億萬富翁的這點小愛好,而達到自己事業巔峰的布國強在維護客戶關係方面不可謂不用心。知道李洪海喜歡古玩,就定期約玩,還免費贈送品相上佳的玩品。得到表揚後,他乾脆順桿爬直接和李洪海稱兄道弟,並表現出仗義的模樣,要陪著“老哥”上節目找對象。

看似大大咧咧的這招棋卻暴露了布國強真實的內心。甘願鞍前馬後的他和李洪海之間到底有多少真情不可而論,但從他的反應來看,媚俗成分過多,這種段位對於在商場爾虞我詐多年的李洪海而言肯定小菜一碟。所以,雖然李洪海對收到的古玩略感滿意,但對於這個主動湊近乎的布國強似乎並不感冒。

但你說李洪海不需要朋友么?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從他對待潘粵明飾演的法律顧問的態度就能看出端倪。儘管對身邊人各種懷疑,但“戀愛腦”上頭的他面對公司上市及審閱契約這種關乎生死存亡的大事都敢直接拋給莫衡,足見他不是不信任人,只是有選擇的相信。

從李洪海對布國強的態度來看,雖然比一般人能親近一點,但始終不算“好兄弟”的範疇,至少從表面看,一直是布國強巴結著李洪海,又送手串又陪著上相親節目當參謀的,這么做自然也不是出於真心,而是想背靠著這棵大樹讓自己的古董店有持續的進賬。

經濟算盤打的響噹噹的他卻在不經意間暴露了自己的渣男本質,明明自己創業的古董店不算紅紅火火,還直接掐滅了女友的花店夢,並強勢讓女友婚後辭職回家專心帶娃。從這處細節看,布國強對女友缺乏足夠的尊重和支持,還被莫名的大男子主義情結所包圍。

到了相親節目現場,布國強的渣男氣質更是無處躲藏。打著“談生意”的藉口騙女友隱瞞,但在現場卻對著女嘉賓頻繁拋出橄欖枝,面對前來質疑的女友則是一臉的不耐煩。看到這明眼人應該都明白,布國強的心思根本不在生意上,他其實就是想一箭雙鵰,能拿下霸道總裁的生意最好,再不濟還能過把出軌癮,實在是一舉多得。

反觀布國強女友文文的表現,明明有很多男嘉賓對她心儀已久且在現場送出了橄欖枝,但文文始終單戀一枝花,對著渣男友念念不忘。按這個節奏發展下去,布國強如果還不知道收斂,最後極有可能雞飛蛋打,既沒法拿下李洪海這個大客戶,也會丟了始終愛自己的女友。而文文如果真的能擺脫對布國強的依戀,說不能在事業和愛情上能獲得雙豐收,差別只在一念之間。文/紅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