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宋仁宗為張貴妃哄徽柔,有後媽就會有後爹

昨日宋仁宗哄徽柔上了熱搜,如果不知道前因後果,單單只是看宋仁宗對徽柔真的會想要一個這樣的爸爸。

生氣了先用玩笑逗笑你,然後承認自己的錯誤,說明自己這樣做的原因,再給你講道理,就憑會來哄你和道歉,就超過了很多男人。

而且從出生就對徽柔格外的寵溺,但就事論事,對待張貴妃和徽柔這件事上真的不對,甚至有點驗證了那句話:有了後媽就有後爹。

心愛的女兒比不過喜歡的女人

都說有了後媽就有了後爹,真的是一點不假,沒有張貴妃的時候,宋仁宗對徽柔的喜歡真的不用說。

但只要張貴妃出現的地方,所有人都要讓著她。

張貴妃死了女兒很難過,全世界都得讓著她,還要去忍受她的疑神疑鬼無理取鬧,再說她孩子沒了又不是徽柔導致的。

那苗苗死的還是皇子,弄不好就是儲君,也沒見人囂張打滾。

張妼晗誣陷徽柔還要對她動手, 宋仁宗為了護著張妼晗,不分青紅皂白把徽柔罵了一頓,還讓她去反省。

回頭去哄的時候說自己知道,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委屈她?

在這么多人面前斥責徽柔,有沒有想過她也是有自尊心的,幼小的孩子更需要呵護,何況她根本沒做錯什麼,私下裡道歉難道就能彌補之前的傷害了?

說張貴妃可憐,她只是一個二十多歲兩個孩子媽的小女孩,她孩子沒了好可憐,瘋一點也是可以理解的,你已經是個七八歲懂事的孩子了,你要包容她。

如果兩個都喜歡,那就公平一些

徽柔把自己最心愛的荷包送給妹妹瑤瑤 ,張妼晗卻認為徽柔給瑤瑤的貼身之物上下毒。宋仁宗為了緩和氣氛,讓徽柔先離開,徽柔生氣跑走了。

其實如果是真的兩個都喜歡,沒關係,至少你可以公平一些,先聽完對方的解釋,而他卻明明知道徽柔是對的,還要指責她。

張貴妃如此無法無天還是官家慣的,讓徽柔去遷就她, 這種打一巴掌給個甜棗的真的不是好,而且覺得他對女兒的愛是建立在女兒的懂事上。

張貴妃再無理取鬧他也寵著,而小小年紀的徽柔就要懂事,理解,體貼。

​明明一個成人該明白的道理,讓一個十來歲的去明白去遷就,你女兒注定不可能開心快樂一輩子。

但是官家你還記得大明湖畔的那句"我要讓她做整個大宋最快樂的姑娘",你什麼都知道,為啥要讓一個小姑娘忍張娘子?

官家不是不明白事情,只是得先顧著一頭。而兩個人中徽柔更懂事,那就讓她受點委屈,終究還是“懂事”的受委屈。